[经济半小时]三访十堰非法大货车拼装市场(2010.5.13)

2010年05月13日 22:46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孟庆海   编导:王亚丹     摄像:徐胜

    3月17日和3月28日,《经济半小时》连续两次报道了湖北省十堰市一些企业非法拼装大货车的情况,引起了多方的关注。不久前,记者第三次来到十堰市,那里的情况有没有得到改善呢?下面先看看前两次在十堰市的采访。

    在湖北省十堰市,记者看到了特别的生产汽车形式,别看这些看似简陋、只有洗车场大的地方不起眼,但是在这里,只需要2天的时间,就可以给你攒出一台大货车。

    工人:你需要什么样子,我们就给你加工。你要什么车型都可以给你装。配置不一样价格就要差一、二千元。

    我们所采访的这家非法造车厂仅有4个工人,他们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生产了6台自卸车。

    湖北省十堰市昌春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明昌春
明昌春:每年都要卖100多台,2009年卖了100多台啊,那是最少了。每年至少要卖百八十台,开这个厂要少于一百台就亏钱了。

    据记者调查,十堰市至少有几十家类似的个体造车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们很难相信,大货车的主要部件——后桥,竟然是工人们一锤一锤地凿上去的。

    十堰市向远造车厂工人

    记者:做这一台车得要多长时间?

    工人:三天。

    记者:三天就做完了?

    工人:嗯。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