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月三演“寻金计” 好戏连台“本地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各地推进金融改革相关消息刺激下,一些“金改概念股”活跃起来,并由此上演连环“寻金计”。从3月29日至今,根据大盘所处的点位,可以将“金改概念股”活跃期分成三个阶段,分别是3月29日至4月11日沪综指突破2300点阶段、4月12日至19日沪综指在2300点至2386点震荡上升阶段以及4月20日至今沪综指突破2400点阶段。在以上三个阶段中,浙江与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浙江与上海本地股完成了一轮“金改概念股”盟主更替的循环。

  浙江本地游资担任急先锋

  在二级市场资金上演“寻金计”的过程中,浙江本地股最为敏感,其中3月29日浙江东日强势涨停,由此拉开了“金改概念股”活跃的序幕。在3月29日至4月11日“金改概念股”活跃的第一阶段,浙江东日累计大涨82.20%,成为事实上的领涨旗帜。同时,香溢融通、新海股份、嘉欣丝绸和哈尔斯等浙江本地股也纷纷跟随浙江东日而一路上涨,累计上涨幅度均超过23%,“金改概念股”队伍不断壮大。

  浙江本地股之所以能够首擎“金改概念”大旗,与浙江本地游资灵敏的嗅觉密切相关。例如,浙江东日3月29日龙虎榜买入前五名中,中信建投证券杭州解放路、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和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营业部等都是清一色的浙江本地游资聚集地,显示浙江本地游资在炒作“金改概念股”时最为先知先觉。同时,此后的香溢融通、新海股份、嘉欣丝绸龙虎榜中,也闪现着浙江本地游资的身影。由此来看,浙江本地游资在制造“金改概念”中,发挥了急先锋的作用。

  “本地股”上演连环“寻金计”

  在以上浙江本地股活跃之时,来自上海的一些股票也依托“金改概念”闻风而动。其中,金山开发和金丰投资等上海本地股在“金改概念股”活跃的第一阶段也分别大幅累计上涨38.81%和22.87%,直追浙江本地股。

  随着浙江本地股强劲飙升,赚钱效应逐渐凸显,各路资金纷纷蜂拥而至,促使“金改概念”迅速扩散,于是依托地图的“寻金计”随之上演,“金改概念股”由此进入活跃的第二阶段。统计显示,4月12日至4月19日沪综指2300点至2386点震荡上升期间,深圳本地股取代浙江本地股,成为A股市场上最活跃的新的“金改概念”。

  另外,来自上海、天津和福建等地的“金改概念股”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统计显示,4月12日至4月19日华联控股大涨38.99%,成为同期“金改概念股”的新盟主。在华联控股大涨刺激下,来自天津的海泰发展、上海的金山开发、福建的厦门国贸纷纷跟进,最终都在第二阶段收获了可观的涨幅。

  随着4月20日沪综指突破2400点,“金改概念股”由此进入活跃的第三阶段。在此期间,深圳本地股主动让贤,而上海本地股和浙江本地股则再度走上前台。统计显示,4月20日以来金丰投资和上海新梅累计大涨46.41%和46.33%,成为同期表现最佳的“金改概念股”。此外,香溢融通和浙江东日也分别大涨28.68%和28.58%,与其第一阶段的活跃态势形成遥相呼应,仿佛有“强者归来”之势。

热词:

  • 本地股
  • 金改概念股
  • 上海本地股
  • 寻金计
  • 金改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