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发改委七方面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业 12股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发改委今日发文指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能力,市场应用需求广阔。围绕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必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性,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有力支撑。

  物联网板块再迎催化剂 产业链“两头”机会大

  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今天25日大会期间该如何把握投资机遇?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分析人士。

  行业最大盛会今天开幕

  25日、26日两天,2012(第三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行业大会;10余个专题论坛涉及物联网全产业链,内容覆盖物联网政策、技术、产业、应用、商业模式、人才培养、投融资等。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曾在物联网白皮书中预计,“十二五”期末,我国物联网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多亿元的规模,形成万亿级规模的时间节点预计在“十三五”后期。从市场前景看,未来物联网的市场前景远超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行业。政策面的利好、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明晰等因素将成为板块上涨的推动力。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前天表示,预计201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4896亿元,未来3年物联网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30%以上。

  分析

  前景广阔或引投资狂潮

  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表示,我国物联网正处于行业发展初期阶段,行业前景常被业内人士看好,加上前期工信部正式发布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这对该产业的后阶段发展起到直接的推动作用,市场预期前景较好,或引发行业投资热潮。

  王宁远认为,当前物联网成为国家重点关注行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正在开展研究,以形成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超2600亿,2012年物联网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正在各地开展,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盘面

  物联网概念股提前预热

  随着物联网大会的临近,物联网板块已开始提前预热。昨天,两市早盘冲高后断崖式跳水,物联网板块表现较稳定,在大盘下跌时仍有多只个股飘红。当天,上海贝岭(600171)开盘一度冲高,最终报收7.28元,涨5.66%。另有远望谷(002161)、东信和平(002017)、新大陆(000997)等股票表现出色。

  策略

  产业链“两头”机会大

  东北证券(000686)首席投资顾问郭峰强调,物联网市场前景远超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将成为短期市场调整当中的热点。

  中信证券(600030)分析师张新峰分析,物联网产业链“中间强两头弱”,国内物联网产业链中间环节的通信设备和运营商实力较强,而上游的传感层和下游的中间件、大数据处理与挖掘等软件技术服务、行业应用相对薄弱,相应潜力较大。下游物联网应用目前逾90%由政府主导,预计重点应用行业内具有产业链整合能力的龙头集成商潜力较大。可关注东软载波(300183)、拓尔思(300229)、威创股份(002308)、软控股份(002073)、远望谷、中瑞思创(300078)。

  重点关注智能农业物流

  王宁远则认为,应当重点关注智能农业、智能物流等领域,这一方面是由于我国对农业科技发展方向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将大力推进智能农业的发展;另一方面,电商行业的迅速崛起将提高电商行业对物流环节要求,因此,智能物流也将成为重点布局领域。

热词:

  • 发展重点
  • 十一五规划
  • 基本每股收益
  • 御银
  • 非编系统
  • 产业创新体系
  • 信息感知
  • 估值水平
  • 应收账款风险
  • 传感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