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宋丽萍:深化适当性管理利于市场稳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新疆证监局4月26日在乌鲁木齐市共同主办了以“透明性·理性·适当性”为主题的“会员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培训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会员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合力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理性投资文化的形成。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和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丽春出席培训活动并发表讲话。

  宋丽萍在讲话中指出,自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全面实施以来,适当性管理已成为资本市场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是从根本上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举措。我们需要充分认识深化适当性管理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紧迫感。深化适当性管理是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关键制度改革的必要前提,是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能力的重要保障,是提高资本市场稳定性的制度基础。

  宋丽萍强调,我国幅员辽阔,投资者群体差异巨大,市场法制诚信基础较弱,证券公司应当充分认识到其承担的重大责任,要本着对客户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承担起忠诚信托义务的责任。一是加强分类管理,要在客户分类基础上,有针对性加强对不同类别客户的指导和管理。二是适应客户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丰富适当性管理的产品工具箱,做到根据投资者的情况推荐适当的产品和服务。三是细化制度落实,结合客户特点,不断提高风险揭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侯丽春表示,长期以来,证监会及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投资者教育、投资者保护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化活动,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市场参与者的广泛参与。证券经营机构作为专业服务机构、作为投资者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桥梁,要归位尽责,承担保护投资者的应尽职责。各证券营业部要积极主动适应改革创新发展的大背景、大环境,进一步拓宽思路,从加强投资者保护、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针对不同需求创新产品服务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辖区证券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宋丽萍当天在出席“新疆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培训班”时还表示,新疆中小企业的上市资源培育工作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服务新疆发展是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大开发的重头戏,深交所将继续做好新疆发展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工作。

  宋丽萍从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角度谈了对新疆的工作设想和建议:一是紧密配合新疆的产业发展规划、主体功能区建设规划,做好重点领域上市公司资源培育工作。二是对新疆已经上市的公司提供高效率的再融资平台,通过再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三是为产业整合提供企业并购重组的平台。四是发挥交易所贴近市场的优势,为新疆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本市场增值服务。五是积极探索资本市场服务新疆发展的新工具、新渠道。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适当性
  • 宋丽萍
  • 资本市场
  • 证监局
  • 市场参与者
  • 投资者保护
  • 证券时报
  • 深交所
  • 再融资
  • 客户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