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险守2400点 四月红盘收官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呈横盘整理格局,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展开争夺。银行、地产股走势疲软,一度拖累股指跌破2400点关口。还好午后有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护盘,2400点终于失而复得。截至收盘,沪指小跌2.11点,收于2404.70点,沪市单边成交仍保持在千亿水平之上。今日,大盘将迎来4月收官之战,本月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已逐渐走出3月份下跌阴霾,红盘收官已几无悬念。

  本月涨幅已超6% 仅6日下跌

  经过上个月的重挫,本月大盘从2262点展开了反攻。其间大盘接连收复了包括60日线和半年线在内的所有中短期均线,并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逐渐复苏,沪市单边成交额也在近几个交易日重回千亿元水平。截至昨日收盘,虽然沪指收跌,但仍站在2400点和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同时,抛除今日,本月大盘累计涨幅已达6.27%,仅6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且跌幅均在1%以内。

  从昨日盘面来看,板块多数上涨,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展开争夺。权重板块出现明显分化,有色金属、券商、煤炭板块表现较强,银行、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成交方面,沪市单边成交1048亿元,已连续5个交易日保持在千亿水平之上。

  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盘面的情况来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投资者的焦点逐步向煤炭、有色等资源权重股身上转移,而且前期表现出回调趋势的中小板个股也开始呈现出走稳的趋势。对于市场热点的转变,这正是市场主流资金调仓布局的一个表现。再结合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来看,在股指没有明显上涨的情况之下,成交额依然在千亿元之上,说明了市场主力在股指震荡的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定的调仓动作。

  今日或迎震荡 红盘收官已无悬念

  今日是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节前收官之战又将如何演绎呢?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而言,股指震荡消化仍要延续,在2400点至2480点之间是一个较为明显的成交密集区,面临较重抛压。多方需要不断地孕育做多因子,且市场整体仓位筹码结构需要调换。因此,短期有可能将继续依托2400点附近的多空均衡区域展开盘整,为后期的上攻铺垫一定的基础。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今日大盘出现震荡调整,也阻挡不了大盘本月红盘收官,毕竟前期累积的涨幅已超过6%。除非单日下跌近150点,月K线才会收跌,但做到这一点很难。

  西部证券分析师表示,2400点之上积累的套牢盘较重,指数每每冲高至此点位后即引发上方套牢盘,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虽然2400点附近仍有高位盘整的可能,但从K线形态看,反弹趋势依然良好,20日线已从下行趋势逐渐走平,均线系统依然呈多头发散趋势。再加上有良好的政策预期托底,市场经过小幅盘整后,还会回归震荡上行的格局。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无悬念
  • 权重股
  • 大盘出现
  • 股指
  • 整数关口
  • 整理格局
  • 震荡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