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发展并购平安银行 5月起两行信用卡业务统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金融史上最大并购案收官在即。昨晚,深发展发布公告称,4月26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深圳发展银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批复》。银监会正式同意其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平安银行法人资格终止,并将平安银行所属分支机构变更为深圳发展银行分支机构。

  当晚,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在其微博发表评论称:“按照此前公告,两行整合完成后,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更名事项尚待进一步的审批。”

  另据公告透露,后续将严格按照银监会的批复、前期公布的吸收合并方案以及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签署的吸收合并协议实施吸收合并。根据本次吸收合并方案,深发展将自行或指定第三方向符合条件的深发展异议股东提供收购请求权。该行确定今日为收购请求权实施股权登记日。关于收购请求权实施的具体安排,将另行发布公告。

  另悉,深发展同期召开第一季度业绩新闻发布会。首席财务官陈伟透露,两行前期整合工作影响了第一季度利润增幅。深发展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2%,而2012年第一季度深发展单体净利润增幅为16%。

  深发展透露,现阶段在两行合并正式完成前,两行依然保持独立法人地位,继续为客户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深发展介绍称,本次批复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还需要履行一系列法律手续,以完成两行合并。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银行的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相关工作将在两行正式合并后逐步推进。目前两行间的部分交易已经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其他的整合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从5月1日起,两行信用卡业务将率先实现从核心系统到前台业务的全面统一,除了后台的成本核算和人力资源等尚需等待最后的合并批文外,对两行的信用卡用户来说,信用卡合并将提前完成。

  届时,两行信用卡客户的额度、账单、还款到信用卡、客服热线等都将统一,两行推出的各类信用卡营销活动也将联合举办。深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调整都是深发展实现“平安化”的重要准备。(张颖)

热词: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信用卡业务
  • 信用卡用户
  • 吸收合并
  • 请求权
  • 银监会
  • 客服热线
  • 净利润增幅
  • 互联互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