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格力电器 青岛海尔首季净利双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格力电器(000651)、青岛海尔(600690)与TCL集团(000100)今日同时披露一季报。格力电器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0.88亿元,同比增长16.29%;净利润11.73亿元,同比增长25.56%;基本每股收益0.39元,超出市场预期。青岛海尔1-3月实现营业收入186.8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3亿元,同比增长6.58 %和13.36%。TCL集团1季度实现营收145.49亿元,同比增8.8%,实现净利润7138万元,同比降80%。

  格力电器表示,201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6.29%,主要受益于积极开拓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再加上国内外市场需求强劲、格力品牌效应与渠道优势日益显著,产品销售量大幅增长。随着产品种类增加及全产业链优势的架构,加上海外市场的稳健扩张,格力在行业景气度下降时仍有望获得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青岛海尔冰箱的零售额和零售量份额为31.12%和29.34%,分别提升5.61和5.20个百分点,洗衣机产品的零售额和零售量份额均在30%左右,分别提升5.14和4.36个百分点,且呈现逆势增长;空调产品零售量和零售额份额分别提升2.20和1.66个百分点。

  TCL集团(000100)利润下滑主要因素是华星光电出现亏损1.24亿元,公司表示,华星光电项目产量正处于爬坡阶段,1季度也是行业周期的低谷。另外,全球手机市场需求放缓和海外智能手机产品客户认证延误影响,TCL通讯的手机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利润2072万元,同比大幅减少86.37%。据介绍,公司通讯业务在1季度整体出现下滑,但智能手机占比不断提升,平均销售单价上涨11%。2季度公司将再推出多款智能手机,并对产品提价。多媒体业务方面,液晶电视机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7%至322万台。家电业务实现逆势增长,销售收入20.60亿元,同比增长19.75%。陈静 董文杰 傅豪

热词:

  • 青岛海尔
  • 格力电器
  • 基本每股收益
  • 同比增长
  • 智能手机产品
  • 首季净利
  • TCL集团
  • 净利润
  • 零售量
  • 零售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