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鹏华:最基本责任是为投资者赚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存在是基于老百姓理财的需要,肩负着信托责任。提到为投资者赚钱,最理想的状态是做到绝对回报,但真正为投资者实现绝对回报,目前可能仍面临较大困难,涉及的层面也较多。“作为基金经理,为投资者赚钱,是我们最基本的责任。我们目前要想在股票市场赚钱,最根本的是要赚企业的钱,具体说来是赚企业成长的钱。”鹏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经理程世杰说。

  作为基金经理,其重点和强项是选择个股,力争从行业里面找到有稳定回报、相对善待股东、不浪费投资者钱的公司,或者买入一些低估值相对安全的股票,从这两个角度来为投资者赚钱。程世杰说:“作为一位老基金经理,我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投资风格,简单说来是重公司价值,轻投机价值。”长期来看,从股票市场中赚钱,需要选好公司,但仅靠此获得绝对回报也很难,毕竟股票的回报率最终取决于企业的成长情况。

  目前中国股票投资很难做到每个阶段都不赔,想完全回避金融风险较难,回避一次风险,可能就错过一次机会,但这并不代表股票投资没法为投资者赚钱。如果想在股票市场上赚钱,较好的办法是选择优良个股,将波动放在一个较长的时间里来观察。“我在买股票的时候更偏向于买一些低估值低风险的股票。买一只股票,我先往下看,看会有多少风险,然后再往上看,看有多少上涨空间。这样做的目的,是要首先看会不会赔钱,尽量不赔钱或少赔钱,再看会不会赚钱。”程世杰说。

  程世杰指出,鹏华在奖励和考核机制上考虑为投资者赚钱。鹏华通过设立奖项来鼓励研究员考虑为投资者赚钱,比如设立重大发现奖、重大贡献奖等。如果研究员发现一家好公司,除了分享外,还应鼓励基金经理参与进来,基金经理据此赚了多少钱,研究员可事先报备申请重大贡献奖,到年底再来统一评比。程世杰表示,“经过十几年行业的浸润,投资的心态越来越平和,交易也越来越少,投资风格也越来越稳定。基于企业基本面,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应该是我们机构投资者的优势所在。”

  

热词:

  • 鹏华基金
  • 精选个股
  • 老基金
  • 赚钱
  • 基金经理
  • 投资风格
  • 股票市场
  • 投机价值
  • 股票投资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