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定增股解禁破发率高达75%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楼志文)在去年完成增发的公司,今年开始陆续解禁,截至目前,有公募基金参与的定增公司中,已有20家公司解禁。同花顺金融数据终端统计显示,在上述20家解禁公司中有15家仍处于破发状态,破发率高达75%。参与这些公司定增的基金不仅没从中赚到钱,还亏损了不少。由此可见,在整体行情不佳的情况下,参与定增也风险不小。

  破发率高达75%

  尽管在去年料想到今年市场不会有好的业绩,但是当时业内还是普遍认为参与定增风险较小。所以不少基金公司也谨慎参与了一级市场的定向增发。然而直到目前,国内A股整体依旧惨淡,破发的公司不在少数,破发率高达75%。

  比如东方雨虹,去年该公司的定向增发价为35元,增发上市第三日就跌破发行价,成为中小板最快破发新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仅报收11.29元,不到增发价的三分之一。资料显示,今年1月30日,东方雨虹的定增限售股2696万股,便开始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7.85%。以1月30日的均价计算,东方雨虹也仅是11.61元,破发程度为66.83%。此外包括国统股份、拓日新能、敦煌种业、海利得等在内的股票较去年的增发价跌破程度均超过了30%。

  只有得润电子、升达林业等少量个股解禁后的价格比增发时要高。

  兴业基金成最大赢家

  虽然参与时已经小心翼翼,并且仔细挑选过。但是截至昨日,统计显示,参与上述20只解禁股让基金合计亏损仍然超过了12亿元。从各大基金公司来看,鹏华基金暂时亏损最多,其亏损主要来自于美的电器;兴业基金则成最大赢家,参与定增的三只个股升达林业、国中水务、得润电子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收益,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得润电子的收益。

  另外,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中邮和诺安等几家基金公司尽管只参与了一只个股的定增,但亏损依旧不少。其中,广发基金和富国基金参与的是东方雨虹的定增,不过由于东方雨虹解禁后的价格和增发价差距太远,所以两只基金亏损不少。而中邮和诺安两家基金公司则参与的是柳工的定增,同样亏损不少。

  相对而言,易方达参与定增最为积极,获配的个股多达8只。八只个股让其合计亏损超过了8000万元,其中一半的亏损来自于柳工。

热词:

  • 得润
  • 广发基金
  • 敦煌种业
  • 亏损
  • 增发价
  • 东方雨虹
  • 易方达
  • 基金公司
  • 富国基金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