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药业:下沉销售渠道 提升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27日讯 今天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在全景网举行,公司董事长吕旭幸先生在接受财富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亚太药业将通过及时调整市场布局,采取下沉销售渠道等政策,力争提升企业的市场营销能力和竞争力。

  2011年亚太药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20亿元,同比下降3.42%;利润总额5044.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6%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9.48万元,同比增长4.1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时,公司拟以2011年年末总股本2.04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元,共计派发1632万元。

  随着新医改方案的推进,基层医疗市场将逐渐扩容和规范,深度分销将逐渐成为基层医疗市场的主流营销模式。吕旭幸向投资者介绍说,2012年度,亚太药业将进一步做好销售渠道的转型升级,做好销售渠道的稳步下沉。具体来说,首先,继续发扬传统的网络优势,保持产品强大的快速分销能力,做好基层医疗市场的品牌推广和客户维护;其次,继续做好各省(市、自治区)的药品招投标工作,全力保证公司产品多中标、中好标,做好中标产品的生产、配送和售后工作;最后,持续探索和培育面向终端的临床队伍、网络、专家体系以及配套的商务物流体系,通过2-3年时间,形成较为完善的临床推广体系。

  吕旭幸说,医药企业的竞争某种程度上体现的是公司营销能力的竞争,亚太药业通过及时调整市场布局,采取下沉销售渠道等政策,稳步提升公司市场营销能力,将成为企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根本。

  在问到目前受广泛关注的多家抗生素药厂出现的毒明胶空装药胶囊事件,而与之属于同行业的亚太药业的产品是否有问题时,吕旭幸表示,公司未从新昌当地胶囊企业采购空心胶囊,亚太药业已按照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建立了完整的内控质量标准,配备了相应的人员和设备,对所有进厂物料(包括空心胶囊)进行严格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使用。公司高管均表示,毒胶囊事件对亚太药业没有产生不良影响,公司将严格按照GMP规范要求生产,销售相关产品,为国内市场用药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姚蕴珊)

热词:

  • 亚太
  • 销售渠道
  • 市场营销能力
  • 基本每股收益
  • 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 基层医疗
  • 空心胶囊
  • 市场竞争力
  • 深度分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