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季报明日开锣 掘金超华科技等预喜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一季报披露期逐渐临近,首批季报披露的个股成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首批季报披露的时间是4月10日,当天共有11只个股的季报与投资者见面,其中海螺型材、超华科技和上海凯宝等3只个股今年首季业绩报喜,本版今日即对以上预喜股进行仔细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海螺型材

  预增289%~332%

  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在2700万元~3000万元之间,同比上升289%~332%。业绩大增的原因是公司补贴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同时主要化工原料价格同比下降,产品毛利率上升。

  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0.73亿元,同比增2.79%,实现净利润8218.41万元,同比降49.45%,拟10派0.5元(含税)。

  从机构持仓来看,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2个保险1个券商集合账户合计持有797万股。

  机构点评:申银万国称,考虑到有约8万吨产能投放,PVC价格上涨风险较小,预计2012和2014年的每股收益为0.26元、0.30元、0.34元,维持“增持”评级。

  超华科技

  预增300%~350%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0%~350%,上年同期净利润251.35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增加控股子公司广州三祥合并报表及募投项目投产,带来利润的大幅增长。

  从机构持仓来看,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的19.50%,新进来的普天收益证券基金持有118.76万股。

  公司主要从事CCL、PCB及其上游相关产品电解铜箔、专用木浆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机构点评:宏源证券认为,超华科技的高增长将化解高估值,上调公司2012年和2013年的每股收益到0.48元、0.70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上海凯宝

  预增35%~45%

  公司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4875万元~5236万元,同比增长35%至45%。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产能逐步释放,核心产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年报显示,2011年每股收益0.64元,拟每10股派6元。

  从机构持仓来看,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4148.52万股,占流通盘的30.25%;前十中有2家基金、1家社保合计持1045.35万股。

  机构点评:中金公司认为,上海凯宝的渠道货源紧张、销售稳步增长,预计2012年和2013年EPS分别为0.90元和1.18元,维持“推荐”评级。

  本报综合

  新闻纵深

  204公司一季度预警 高铁、计算机、光伏三大行业成为重灾区

  从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截至4月5日,沪深两市已有204家公司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警(含首亏、续亏、略减、预减,以下同)公告。其中,高铁、计算机、光伏三大行业成为重灾区。

  统计数据表明,截至当天,包括天喻信息、当升科技、佳创视讯、大连电瓷、天津普林、蓉胜超微、美欣达、湘潭电化在内的46家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将首次亏损;而捷顺科技、*ST盛润A、梅花伞、莱茵生物、东方园林、三泰电子等30家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仍将续亏。

  此外,中铁二局、先河环保、北京君正、三钢闽光、泰和新材、亚太药业等79家上市公司也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降幅将超过五成以上;特锐德、金利华电、神州泰岳、力源信息、远东传动、奥飞动漫等49家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降幅则在50%以内。

  高铁降温带来的业绩减速效应仍在发酵。其中,中铁二局预计净利润为18152万元,同比降70%左右;特锐德预计净利润为盈利1600万元~1400万元,同比降22%~31%;辉煌科技预计亏损500万元;世纪瑞尔预计盈利2245.48万元~2363.66万元,同比降5%~0。

  除了高铁相关行业外,今年一季度业绩预警公司中,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咨询类公司居首,多达11家公司公司发布了业绩警报。其中,汉王科技预告将继续亏损1800万元~2800万元;联信永益预亏1500万元~2500万元。

  电子器件制造业以10家公司预警紧随其后。其中,今年一季度首次出现亏损的3家公司均为中小企业板公司,分别是宇顺电子、蓉胜超微、天津普林;洲明科技、国民技术、水晶光电等4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降幅超过五成以上;光韵达、鸿利光电、国星光电3家业绩同比略降。

  此外,光伏行业的不景气也让上市公司业绩受到拖累。其中,横店东磁预计2012年1~3月净利润同比下降50%~80%,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5466万元。

热词:

  • 凯宝
  • 超华
  • 佳创
  • 中小企业板
  • 普天收益
  • 宇顺
  • 券商集合
  • 净利润
  • 上市公司
  • 掘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