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A股弱势收官 上证综指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潘清)4月A股弱势收官。27日沪深股指窄幅整理后双双收跌,上证综指失守2400点整数位。两市成交大幅萎缩至1500亿元以下,显示伴随“五一”小长假来临,市场心态趋于谨慎。

  当日上证综指以2402.43点小幅低开,全天围绕2400点整数位小幅波动。尾盘沪指未能守住2400点,报2396.3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8.38点,跌幅为0.35%。

  深证成指跌21.26点至10180.39点,跌幅为0.21%。

  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出现不同跌幅,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9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1只个股涨停。

  被称为中国“官网第一股”的人民网当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因触及相关规定而两度遭遇临时停牌,收盘较发行价大幅上涨73.60%。

  权重指标股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三一重工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逆势走强,涨幅双双超过3%。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40亿元和633亿元,总量降至1500亿元以下,显示“小长假”前夕市场心态趋于谨慎。

  贸易服务、零售连锁、券商保险、综合类、农业等板块当日跌幅靠前。在两大龙头股的带动下,酿酒造酒板块继续涨幅领先。传媒教育板块也因新股人民网上市而涨幅靠前。

  沪深300指数跌至2626.16点,跌幅为0.20%。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下跌,300电信跌幅超过1%。300消费逆势涨逾1%。

  进入4月以来,A股市场在流动性趋于宽松等因素推动下震荡反弹。按照收盘点位计算,上证综指月内累计上涨5.90%,深证成指涨幅超过8%。

  沪深B指延续分化走势,其中后者逆势小幅上涨。

  上证B指以249.97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50.47点后开始震荡下行,尾盘收报248.37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1.22点,跌幅为0.49%。

  深证B指逆势涨1.03点至671.24点,涨幅为0.15%。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深
  • A股
  • 深证成指
  • 市场心态
  • 权重指标股
  • 弱势
  • 逆势
  • A股市场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