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午后跳水 全日收跌0.3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恒指今早受外围提振高开逾百点,早盘于21000点关口前窄幅震荡。午后盘中跳水,迅速滑落转升为跌。截至收盘,恒指报20741.45点,下跌68.26点,跌幅为0.33%。国企指数报10911.46点,跌6.45点;红筹指数报4064.32点,跌10.73点,跌幅为0.26%。大市成交512.65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54%、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0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46%。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01%报108.03点。

  蓝筹股午后多数跟随大市走低,收盘跌多涨少。油股表现强于大市,中国石油股份升3%涨幅第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报升,中国海洋石油微跌。地产股多数回调,恒隆地产跌逾2%,信和置业、九龙仓集团、新鸿基地产跌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新世界发展、长江实业收盘走高。

  机构点评: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中资银行股一季度业绩陆续公布,对于中资银行股的盈利表现,一直存在争议,主要的负面因素来自于内地房地产调控的持续,将不断产生坏账损害银行的盈利表现。但个人认为,这种预期早几年就已经开始,并已大部分反应在内银股股价上,若一季度业绩理想,不敢说短期内能走多远,但估值吸引加上是大市权重,一旦整体有所表现,相信恒指冲破21000点关口是比较轻松的,这点是值得投资者期待。从技术上看,今日为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并且又是期指结算,多头已占优势,预计仍将有上行的空间,但阻力位仍在21000点水平,假期后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俊瀛投资分析员表示,技术分析上看,2月20日于21760高位开始中线调整,至4月11日20000点关口处获得支持,调整幅度近1800点,时间一个半月,基本消化了自去年12月中在17800点附近启动买入的获利盘,客观上说调整已经充分,再有效跌穿20000点的机会甚微,亦即有理由相信20000点关口在上半年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支持位置,后市将有机会逐渐收复失地并挑战本年度新高。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四继续向上,楼市数据表现理想,加上联储局或加推刺激经济措施,抵销劳工数据逊预期及欧元区经济信心下降的影响,科技股表现仍然突出。港股预托证券造好,亚太区股市今早向上,预料大市早段可上涨。标普调低西班牙主权评级,市场初步反应不大。内地股市近日表现平稳向上,市场憧憬人行即将再下调存准金率。港股在低成交下转强,短期或上试21,000点阻力,支持位在20,400点附近。

热词:

  • 恒生
  • 大市
  • 全日
  • 跳水
  • 红筹指数
  • 股表现
  • 收盘
  • 港股
  • 银行股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