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网成功登陆A股市场 创造中国资本市场两个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股票代码为“603000”。人民网的成功上市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两个第一: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新闻网站,第一家在国内A股整体上市的媒体企业。

  人民网的上市,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开盘报31.01元,较20元的发行价大涨55.05%,盘中最高涨到35.6元,涨幅最高达到78%。截至收盘,报34.72元,上涨73.6%,换手率86.01%,成交金额15.4亿元。以首日收盘股价计,人民网总市值为95.97亿元。由于盘中股价上涨幅度达到10%、换手率达到80%,按规则被两次临时停牌。

  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成功上市,是中央各有关部门大力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人民日报社加快改革发展的成果,标志着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突破,也标志着人民日报社建设一流媒体迈出了重要步伐。人民网上市不仅将为自身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也会为我国的文化传媒企业上市探索前进的道路。

  对于人民网上市首日的表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表示,人民网的开盘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这反映了广大投资者看好人民网的未来发展。她强调,人民网成功上市,将为公司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前进契机。今后,人民网将致力于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实现跨媒体经营,成为具有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以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指出,人民网的成功上市,实现了国内重点新闻网站上市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国网络媒体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兼总编辑廖玒将人民网的核心竞争力概括为:独特的品牌优势;独特的内容优势;15种语言、16种版本,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众优势;政府机构、知名企业等组成的客户资源优势等。

  人民网此次发行数量为6910.57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人民网移动互联网增值业务项目、技术平台改造升级项目、采编平台扩充升级项目的建设。

热词:

  • 人民网
  • A股市场
  • 资本市场
  • 603000
  • 人民日报社
  • 投资者
  • 开盘报
  • 市场竞争力
  • 换手率
  • 重点新闻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