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量涨价跌 北京楼市二季度迎来开盘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即将结束,然而北京目前取得预售证的期房和现房项目仅有九个,远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20多个新盘。业内人士分析,由于5月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不少曾打算在4月开盘的项目延期到了“五一”之后。根据亚豪机构最新数据统计,将有30个新盘项目扎堆“红五月”。根据亚豪机构统计的数据来看,4月北京有22个项目开盘,其中包括首开国风美仑(楼盘资料业主论坛)、联港幸福湾等七个首次入市的纯新盘。除此之外,老项目后期也在加紧推盘步伐,研究人士称,未来两个月将是年内北京楼盘的主要放量期,因为近期楼市升温给房企带来信心。

  进入阳春3月,北京楼市的交易情况开始明显回升。建委房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月内北京新房成交6042套(除别墅、保障房),环比2月同期上涨了132%,较之2011年3月同期的4806套增长了26%。记者注意到,3月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为1870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环比下降0 .3%;同时,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明显下降,9折优惠较为普遍,下调幅度多在20%左右。目前,北京商品房市场尚有9.1万套的市场存量,加之频频入市的新项目,竞争之剧,在春暖花开、楼市升温的表象之下,部分即将入市的项目在品质建设方面颇有建树,这也将成为二季度京城楼市一大看点。

  首开地产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二期朗观的入市经过精心筹备,并且打造一系列的优质样板间,做到户型、面积、功能全部与实际楼盘相同,并且在定价上要更符合刚性需求人群的购买能力,用高性价比,让购房者更容易把握房源选择。”地产研究人士高晗指出,除项目本身品质是购房者较关注问题外,区域价值、配套设施也将是项目受宠与否的关键因素“经历了三月份的载誉而归,如今的房企‘胃口’大了许多,寄望于二季度打一场翻身仗,而品质竞争之下的项目‘争宠’,无疑会成为二季度楼市的一大看点。”他说,目前北京楼市的成交主力地区已经移师近郊,在3月的楼市回暖中,以大兴、昌平、通州为主的近郊成交情况增加最为明显,甚至较之2月大增2至4倍,成为推动楼市反弹的关键区域,而这些区域内整体房价较低,更符合刚需人群所需。

  (经济参考报)

热词:

  • 开盘
  • 亚豪
  • 红五月
  • 区域价值
  • 京城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