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莞诈骗团伙在多处作案 谨防ATM吞卡陷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取钱时卡被吞了

  注意取款机上的“温馨”提醒

  东莞一诈骗团伙正在我省多个城市作案

  冒充客服在电话里让你说密码的,绝对是骗子

  经八路巡防队员来电:两名犯罪嫌疑人用502胶水黏住ATM机出钞口,旁边贴上假客服电话。在“客服”提示下,一些受害者的钱被骗子转走。

  诈骗团伙在我省多处作案

  本月20日晚,金水路治安大队一中队值班民警申维鹏接到警情:有人在文化路丰产路口工行ATM机上搞破坏,并描述了作案人的体貌特征。

  申维鹏等人在花园路红旗路口时,将一个可疑男子控制。

  经突审,该男子供述,他和其他几人从广东东莞来到郑州,主要负责在ATM机旁贴假客服电话及黏住出钞口,造成取钱人卡被吞的假象。取钱人拨打假客服电话,钱就被他们转走。

  这个男子还交代,他们在一马路附近几家银行的ATM机上动过手脚,有3人上当,还有同伙在省内其他城市作案。

  24日早上,民警在漯河一宾馆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扈某,另一犯罪嫌疑人方某脱逃,正在追捕。

  民警还在宾馆找到了大量印有假客服电话的广告单,502胶水等。

  每天底薪300元,还有30%的提成

  民警申维鹏介绍,初步侦查,这是一伙分工明确、规模较大的诈骗团伙,老板在广东东莞一带。

  这个犯罪团伙组织严密,主要有4级:老板、服务平台、骨干和操作员。服务平台主要是雇佣接线员接听客服电话。骨干负责辖区操作员调配,遇到操作员被抓的,申请老板抽调其他人员补缺,以及安排作案地点等,各省有1名骨干。

  通过视频看到,一人在ATM旁放风,一人在室内操作。502胶水朝出钞口涂抹几次,贴上广告单,不到两分钟,就能完成整个过程。

  操作员多在凌晨3点至5点作案,每人每天底薪300元。如果得手,还按获利金额的30%提成。

  经查明,该诈骗团伙在我省郑州、南阳和漯河等地作案,已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郑州作案3起,有3人受骗,目前仅有1人报案。

热词:

  • 诈骗团伙
  • 客服电话
  • 民警
  • 犯罪嫌疑人
  • 客服
  • 502胶水
  • 我省
  • 抓获
  • 贴上
  • ATM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