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出手救市 股票市场牛市或开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4月27日,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当晚,一条重大消息公布:证监会大幅度降低四大期货交易所手续费,平均降幅达到30%;同时,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和交易成本的事宜也在研究和审核之中。华夏时报文章称,这一重磅消息将带来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的红五月。

  四大期货交易所纷纷宣布,自2012年6月1日起,对各品种的交易手续费标准进行大幅度调整。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下调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八;郑州商品交易所把白糖、精对苯二甲酸PTA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由4元/手调整为3.2元/手。

  有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开始通过降低交易费用来救市,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可能不排除有一波不错的十八大行情。

  股票市场牛市开始

  基金业全面亏损,券商业绩下滑,裁员减薪,期货交易持续下降,整个资本市场陷入低谷。宏源证券北京东四环营业部总经理丁守军表示,管理层是给市场传递出一种信心,降低手续费和交易成本不会提高换手率,这与投资风格有关系,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比较多,不会盲目提高换手率,最重要的还是提振信心,吸引增量资金入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股票交易成本主要由印花税、过户费、证券监管费、交易经手费和券商佣金等费用组成,券商的佣金已经市场化,价格压得很低,只有印花税和交易所收取的费用可以降低;其中,印花税和过户费是大头,都按照千分之一征收,印花税改单边征收需要财政部同意,证监会自己能够决定的是交易所收取的费用,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取的过户费可以取消,深圳证券交易所早就没有了。

  四大期货交易所减少百亿收入

  由于交易成本居高不下,期货交易量持续下滑。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2011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1054088664手,累计成交额为1375134.2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72%和11.03%;今年3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同比分别下降21.73%和19.86%。

  天琪期货分析师董建业认为,交易成本下降,市场会逐渐活跃起来,因为部分品种推行大合约后,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下滑。同时交易所收取较高的费用加快了市场资金的消耗,对期货公司来讲也不公平,期货公司为了业务,相互拼低手续费,最终利润都被交易所赚取,毕竟目前期货公司业务范围相对较为单一,这样不利于期货公司的发展。

热词:

  • 证监会
  • 股票市场
  • 印花税
  • 牛市
  • 券商业绩
  • 救市
  • 期货公司
  • 券商佣金
  • 交易手续费
  • 期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