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利好助推道指三连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朱丽华

  近日,美股迎来了财报披露高峰期,美企业绩成为了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受好于预期的房地产市场数据以及Citrix Systems等公司利好业绩带动,美股周四强劲攀升,道指上涨逾百点,实现三连阳。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自三周来首次突破1400点关口。

  周五,受西班牙评级下降的影响,欧洲股市早盘一度走软。不过,因最新公布的公司财报的利好,欧洲股市出现了一轮反弹。

  苹果业绩超预期美股应声涨

  24日,苹果盘后发布最新财报,这家消费电子巨头这一季净利润接近翻番,达到116亿美元,增幅达到94%,合每股收益12.3美元。苹果的财报给投资者带来惊喜。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飙升近8%,重新站上600美元大关,并推动美股纳指期货盘后一度飙升1.3%。标普500指数期货盘前涨0.4%。

  据CNNMONEY报道,迄今为止,在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200家公布了一季度财报,其中75%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10%符合预期、15%不及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四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3月份成屋签约销量指数较上月上升4.1%,达到近两年来最高水平。而此前市场的预期增幅为1.3%。当天,美股股市在该消息以及Citrix Systems等公司利好业绩带动,出现了集体上涨。

  截至周四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13.90点,至13204.62点,涨幅为0.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0.98点,至3050.61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30点,至1399.99点,涨幅为0.67%。

  周五欧洲股市先跌后涨

  标准普尔4月27日发布报告,决定将该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了两个等级,从“A”下调至“BBB+”,评级前景为负面。标普还下调了2012年西班牙GDP增长速度预期,从之前预期的增长0.3%下调至下滑1.5%。

  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早盘多数走软,西班牙股指跌幅居前,盘中下挫近1%。不过,随后受最新公布的财报利好,欧洲股市出现了全线反弹。因债务主权遭调降的西班牙IBEX股指亦收窄涨幅至1.22%点。

  北京时间19时30分,英国FTSE 100指数报57561.96点,上涨0.23%;法国CAC 40指数报3244.71点,上涨0.48%;德国DAX指数报6752点,上涨0.18%。

  恒指受阻二万一关口

  本周港股市场中投资气氛趋于谨慎,成交较为清淡,恒指一周累跌269点。

  有分析人士称,恒指无力上破21000点。不过回调仍然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情况不算太坏,中短期均线仍处于纠缠状态,缺乏明显的方向,目前宜多看少动,等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或者更好的入市位置。中资股陆续公布的一季度业绩,也值得留意。

  周五,亚太主要股指多数下跌。当日,东京日经225指数收盘报9520.89点,跌0.43%。韩国综合指数收盘报1975.35点,涨0.58%。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收盘报4362.10点,跌0.30%。新西兰NZ50指数收盘报3531.66点,涨10.84点或0.31%。

热词:

  • 利好
  • 美股
  • 股指
  • 涨幅
  • 欧洲股市
  • CNNMONEY
  • IBEX
  • 业绩超
  • 指数报
  • 指数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