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家券商一季报全亮相 海通证券最赚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后时刻,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共计4家券商的一季报终于出炉,至此,18份券商一季报全部亮相。总的来看,一季度各家券商的业绩几乎都出现了下滑。其中,太平洋下滑幅度最大,同比下滑82.29%,而山西证券表现则是异常亮丽,业绩同比增长了54.79%。

  中信证券携3家券商最后亮相

  据披露,中信证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63亿元,同比下滑36.39%,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同比下滑42.86%。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两项,分别同比大幅下滑了44.95%和60.75%,而这两个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赫然写着“不再将华夏基金纳入报表合并范围”的字样。中信证券在去年12月时完成了华夏基金股权的转让,目前只持有华夏基金49%股权。

  除中信证券之外,兴业证券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下滑20.58%,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光大证券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41亿元,同比下滑39.53%,基本每股收益0.0996元;海通证券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0.49亿元,同比下滑11.48%,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至于这4家券商股的流通股东名单,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的亮点,就是中信证券在一季度买入了光大证券1313.99万股,成为光大证券第九大流通股东。

  海通证券盈利10.49亿

  纵观这18家券商,几乎都是在拥有反弹行情的一季度而业绩同比下滑,其中,太平洋下滑幅度较大,该券商仅实现净利润1635.36万元,下滑高达82.29%,紧随其后的分别是

  东北证券、国金证券,两者在一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4902.74万元和7208.74万元,同比下滑了53.34%和53.67%。

  值得庆幸的是,山西证券和宏源证券成为18家券商中在一季度实现业绩同比增长的券商,两者分别实现净利润5364.69万元和2.76亿元,同比增长54.79%和5.86%,当然去年的基数低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另外,从净利润多寡来看,仍然是一些老牌券商赚钱最多,其中除海通证券以10.49亿元净利润位列榜首外,中信证券以8.63亿元,广发证券以6.51亿元,招商证券以5.37亿元,华泰证券以4.81亿元位列前排。

热词:

  • 收盘价
  • 基本每股收益
  • 海通证券
  • 中信证券
  • 华夏基金股权
  • 净利润
  • 大流通股东
  • 下滑
  • 反弹行情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