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改概念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合理引导民间资本的流向,从今年4月初以来,国家推出金融改革政策,以浙江东日为首的金改概念股受到游资追捧。首先是浙江温州等地的涉贷股出现了连续涨停,有效激发了市场做多的人气。随后券商、银行、地产等板块走强改变了大盘3月底的弱市格局。

  随着金改的不断深化,版图从温州扩展到了深圳,同时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启动。最近金改概念又延伸到了上海,再次引爆了上海本地股的强势上涨,深化了行情发展的力度和持续力。目前深圳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正式全面启动,确定了四大重点,实现都市功能区和中心镇全覆盖。

  南京股民 刘胜:从本论行情的启动来看,金改概念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4月初的行情完全是金改概念引发,而且是行情发展的 领头羊。到目前为止,虽然金改概念相关的股票短期内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风险,但是由它引爆的这轮行情还在不断的深化。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大盘蓝筹股相继启动。金改概念很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带给我们的很可能是一轮牛市行情!

  天津股民 李小臣:浙江东日作为本轮行情启动的龙头,在市场中赚足了眼球。从3月29日开始的第一个涨停板到4月25日一共短 短16个交易日,从5.45元一路涨到17.41元,涨幅高达215.4%。在资金疯狂逐利的背后,很多投资者会问,浙江东日的上涨合理吗?笔者认为要分两面看:

  首先看合理的一面: 1、显示出资金对国家这次金改政策充满了足够的信心,从金改版图的不断扩张和深化也能看出政府的决心。2、显示出资金对本轮行情级别的肯定。根据以往的经验看,一轮行情的启动往往都是有几只强势龙头股的存在。级别越大,龙头股的涨幅也就越大。总之,市场一定会有一只龙头股出现。

  其次看不合理的一面:就价值投资而言,股票在短期内的巨幅上涨是需要业绩的倍增做为支撑的,浙江东日只是收到政策利好的影响,并没能实质性转换为业绩。只是概念的炒作。短期需要注意风险!

  业内人士

  武力:浙江东日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更多的只是欣赏价值。真正参与其中的中小散户还是很少的,即使参与可能赚取的涨幅也是相对有限的。就像前面提到的龙头效应,浙江头日做为行情的标杆,为普通投资者树立了一个参照物。从这个角度理解,它对普通投资者还是具有一定积极的因素。

  股民 刘康:温州企业目前在境内只有5家上市公司,包括浙江东日、华峰氨纶、华仪电气、报喜鸟、正泰电器。其中只有浙江东日自3月29日狂涨,比首次无量涨停的收盘价6元涨了即近两倍。其他4家公司同期股价均未见异动。

  为什么浙江东日会被爆炒?我认同的是,根本原因就在于浙江东日有金融题材——持有温州商业银行股份。至于金融改革对温州商业银行有什么影响,浙江东日这家房地产公司又从中得到多少好处,主力资金已经不管不顾了,就认定了这个股票。一旦选择,别无所求。

  浙江东日高位放量,通常是主力出货的标志,其他跟涨的金融改革概念股此时亦如鸡肋,如果龙头转跌,各路跟风的游资是否还能淡定坚持做多,也很难说。散户此时不宜过度追高,已经获利的散户宜见好就收,落袋为安。

  记者 夏明月

热词:

  • 浙江东日
  • 行情启动
  • 涨停
  • 投资者
  • 股民
  • 上海本地股
  • 牛市行情
  • 涨幅
  • 股票
  • 金融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