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煌钢构:完善业务价值链 提升市场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富煌钢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品牌经营为核心,以人才储备为基础,重点围绕现有重型钢结构生产的配套完善、产业链延伸、开发新的钢结构产品、开拓新的钢结构市场领域等方面,加大技改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产业升级。着力开拓多高层、大跨度等重型钢结构市场领域,全力拓展电厂、桥梁、石油平台等重型特种钢结构市场领域,最终形成以新型建筑结构为主线,重型钢结构为主导,重型建筑钢结构和重型特种钢结构系列化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特色经营格局,走上规模优势明显、经营效益凸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吸引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把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品牌优势并以技术和服务为主导的行业领先者。

  为达成公司的总体发展目标,该公司将在业务价值链的五个关键环节上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并将具体实施以下战略:

  1、市场导向战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深刻洞察国内外钢结构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领域,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适应市场需求。在未来3年内,重点发展和开拓重型建筑钢结构和重型特种钢结构市场。

  2、科技创新战略。以创新为动力,坚持观念与思维方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营销创新。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追踪并吸收当今钢结构先进应用技术。加大科研投入,大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动科研成果不断转化为生产力,巩固和保持在行业的技术地位,巩固和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

  3、品牌经营战略。坚持品牌经营,以质量、技术、服务创品牌,强化“富煌钢构”品牌形象,发扬光大富煌企业文化,不断强化企业综合素质建设,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国内知名品牌。本公司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优势明显,未来将努力争取“中国名牌产品”认定。不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将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4、人才储备战略。把引进、使用、管理、开发人才当作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紧、抓好,吸引、储备高素质的人才,形成人才梯队,重点培养一批中高级管理型、技术型人才。进一步加大人才方面的投入,在新项目的建设上,公司将把对人才的投入列入项目的固定投入。提倡“和谐富煌”,努力营造一种温馨、祥和、奋发向上的人文环境、文化氛围,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

  5、资本运营战略。在抓好产品经营的基础上,通过合资、合作、收购、兼并等形式,整合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拓展经营领域、深化专业化分工协作的各种资源,促进公司快速发展。通过本次上市筹集资金,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热词:

  • 富煌
  • 钢构
  • 业务价值链
  • 重型
  • 中国驰名商标
  • 建筑钢结构
  • 电厂
  • 产业链延伸
  • 品牌经营
  • 资本运营战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