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实增10.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江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一季度全省经济发展情况,记者获悉,一季度我省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GDP同比增长9.8%。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外贸”增幅有所回落,但“投资”增长较快,“消费”发展平稳。扣除价格因素,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0.3%,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最为明显。

  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0881.5亿元,同比增长9.8%。“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复杂严峻,我省的‘9.8%’是个适度的数字。”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刘兴远说,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的“外贸”,比上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回落18.7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8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在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名义增长15.5%,经营净收入增长11.1%,财产性收入增长6.7%,转移性收入增长11.2%。

  “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长14.1%,其中9.6个百分点是由工资性收入贡献的。”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吴熙云解释说,一季度城镇居民工资增长较快,主要有3个原因,一是2011年政府出台了一些增收政策,比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等,当年没有执行到位,经过一年的落实,今年成效开始呈现出来;二是企业年终奖发放比去年增多;三是个税起征点提高,工资发放相对宽松了。

  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涨幅比上年全年回落1.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涨8.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4.8%、衣着涨3.1%、烟酒涨6%。据悉,进入3月以来,随着“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蔬菜价格普遍回落。全省猪肉、禽肉、羊肉产量同比均有所增长。

  另外,全省区域发展总体上呈现“南稳北快”态势,苏北、沿海地区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季度,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实现生产总值分别增长9.7%、11.5%、13.1%,苏北地区增幅比全省高3.3个百分点。

热词:

  • 城镇居民收入
  • 居民消费价格
  • 全省
  • 居民家庭
  • 消费
  • 工资性收入
  • 菜篮子
  • 投资
  • 三驾马车
  • 实际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