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放量震荡 消化不利因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呈现出放量宽幅震荡的走高,日K线两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2点,下影线46点,实体为7点的小阴线,周成交金额达到5288亿元,周成交金额较上周放大两成,分析师认为:股指放量震荡整理,个股炒作热情不减。

  谢祖平:本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和2012年季报披露结束,部分上市公司由于业绩低于预期而出现调整,但是在金融改革相关题材股获得大幅炒作的背景下,两市资金对于中低价个股的炒作热情明显升温,个股活跃性较高,从而维持市场的做多信心,股指在相对高位横盘震荡整理。就短期而言,上证指数绝对点位看似较低,但不少品种估值却已处于历史高位,将抑制投机性炒作的空间,上行的压力较重。此外,从上证指数周K线图上看,部分技术指标有转好的迹象,但是从日K线图上则部分指标出现超买走弱的迹象。故对于后市股指运行,笔者认为震荡难免,建议投资者仍以稳健投资为主,避免高估值品种调整的风险。

  申健:本周市场指数走势总体平稳,但以游资主导为主的短线品种依旧活跃,中小盘个股由于受到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推出纷纷回落,跌幅相对比较惨烈。后半周金融改革题材类个股由于前期连续放量上涨,获利盘丰厚,也出现集体走低。本周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部分资金提前套现撤离股市,从而指数形成震荡格局也不足为奇。笔者认为,目前随着金改概念股的退潮,市场由于缺少人气板块带领从而造成指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整体系统性风险有限。接下来大盘指数可能会围绕60日均线反复震荡,从而完成筹码间的充分换手,大盘在短暂震荡后仍有望冲击前期高点,但个股将在目前震荡行情中形成分化。

  邱秀海:受政策影响,本周沪深各指数表现不一。由于退市制度推行在即,创业板个股大幅调整使得创业板指数整体下挫,存在经营风险,相关个股明显受到冲击。比较而言,主板市场表现相对稳定,沪指呈横向震荡格局,盘中基本围绕2400点一带徘徊,日成交较上周温和放大,多数维持在千亿水平。本周是五一节前最后一周,也是年报、季报风险集中释放的最后一周,“五一”节后,业绩压力短期内将不再困扰市场,市场面对的将是2478点附近前期的套牢盘压力,会造成股指短期出现波动,预计在这个阶段仍将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震幅或许不大,但调整时间可能相对较长。这主要是由于当前处于经济底部确认过程中,但由于实体经济触底仍不明朗,股指仍需适当地整固以消化多空因素的影响,走出夹板行情的概率较大。大智慧

热词:

  • 震荡整理
  • 震荡格局
  • 大盘指数
  • 震荡行情
  • 后市股指
  • 上证指数
  • 创业板
  • 个股活跃
  • 沪指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