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选择环保理财和短期理财产品 五一人闲钱不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持币过节的投资者来说,“五一”期间应该如何理财呢?专业人士表示,“五一”期间不妨选择环保理财产品以及短期理财产品。

  “五一”环保理财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消费者早已提前备战休闲时光,准备在各种打折促销下打开自己的钱包,去购物、去旅游、去享受。为了预防节后超支惨剧的发生,倡导低碳、低消耗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假日时尚。不少理财规划师建议,大家在理智消费的同时,也要考虑让自己的小金库跟着环保起来。目前在理财产品市场,提倡低碳的产品层出不穷,正在发行的海富通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基金便为消费者提供了低碳理财的最佳选择。

  据悉,海富通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基金作为目前国内首只选择以低碳指数为标的的基金,将低碳环保作为一种社会责任投资,有利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据了解,作为一家低耗能、无污染的资产管理机构,海富通基金本月已启动低碳投资财富接力,传递其倡导低碳环保投资的理念。海富通认为环保经济和低碳金融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应抓住中证内地低碳主题指数的机遇来实现社会责任和理财投资的一箭双雕。

  短期理财产品

  假日里如果理财得当,可以做到“人闲钱不闲”。针对这一需求,基金也积极参与。据悉,基金行业产品创新实现新的突破,近期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双双获批,其中添富理财30天产品将于5月2日起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汇添富基金等渠道正式发行。与其他同类型基金相比,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在开放申赎、投资标的等方面有所不同,显现出在摒弃传统产品导向而转向需求导向的发展战略中,创新差异化成为基金公司产品研发的重要思路。据悉,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将分别以1个完整自然月和2个完整自然月为周期滚动投资。并且从产品成立打开申购后,投资者就可以自由申购,实现了交易日随到随买,极为便利。从资金使用效益和风险角度,在产品到期日,投资者没有提出赎回的情况下,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每期本息将自动滚入下一期,不留任何的收益空白期。

  此外,短期理财基金华安月月鑫也将于5月2日起正式“登场亮相”。据悉,该产品将闪电发行,仅发售6天。作为国内首只募集的固定组合类基金,华安月月鑫主要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短期融资券、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等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以1个月为运作周期,定期开放并进行收益分配,属于低风险、预期收益稳定的投资品种。据介绍,对投资者来说,华安月月鑫具备三大鲜明特点,即认购门槛低,1000元就可购买;提前发布参考收益率区间,收益预期明确;每月滚动运作,产品档档相连。(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理财产品
  • 低碳
  • 理财投资
  • 海富通基金
  • 参考收益率
  • 类型基金
  • 环保投资
  • 短期融资券
  • 基金行业
  • 理财规划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