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谭雅玲:价格设计和市场技术并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9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从79点下跌到78点,经过长时间的坚守与盘整,美元指数呈现下行态势。美元兑欧元汇率基本稳定在1.31美元水平,基本稳定突出,即使有欧洲债务的负面因素,但欧元依然相对稳定,甚至周末进一步上升到1.3252美元,价格主导依然是美国力量管用。美元兑英镑汇率下跌明显,英镑汇率进一步上升到1.6265美元水准,这也是欧元上升和美元指数下行的关键因素。美元兑澳元汇率也出现近期稳定和上行之后的下跌,澳元汇率进一步上升到1.0470美元,改变澳元基本状态。美元兑瑞郎汇率继续稳定在0.90-0.91瑞郎区间。美元兑加元汇率基本稳定在0.99加元水平,周末为0.9803加元。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稳定在0.81美元水平。

  外汇市场一周表现依然处于寻机调节状态,美元汇率的主线影响继续,但美元指数充分运用前期技术铺垫和组合要素的关联,全面发挥货币自身基础要素的特性,顺势而为实施美元贬值对策。

  1、美元货币政策发挥舆论导向的作用。本周美联储再次确认计划将接近零水平的短期利率维持到2014年末,并温和下调对美国经济形势的评估。美联储在两天例会之后指出,海外金融市场压力的担忧再次涌现,而且其对就业市场的描述更加保守。美联储成员们承认近期通货膨胀升温,但预计这只是暂时性的。自1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表示计划将处于超低水平的短期利率一直维持到至少2014年年底,目前依然徘徊在对经济复苏力度的担忧。会议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随后增速将逐渐加快。然而,美联储个别成员则表示出不同见解,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投了反对票,因他并不认为经济状况或将容许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保持在极低水平直至2014年年底。他认为美联储将需要在2013年中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而非是政策声明中所谓的2014年晚些时候是不适宜的。这已经是其连续第三次反对美联储与日程关联的利率指引,且是唯一的反对者。他表示不同意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到2014年底升息的预测,因为美联储需在2013年中期上调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目前美联储货币挣得影响十分突出,市场不断猜测QE3,进而直接影响价格起落明显,心理因素和舆论导向起到重要影响,实际结果并未呈现,也难以呈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调动性十分重要,这才是值得市场重视与关注的重点。

  2、欧元区状态不乐观愈多的压力加大。欧元区一周的状态愈加不乐观。一方面是欧元区经济数据负面压力加大,经济增长水平负数,制造业不景气,失业率扩大。另一方面是信心下降明显,舆论认知悲观扩大。如欧洲央行表示,由于主权债务危机令银行业者间的不信任蔓延,去年欧元区金融市场变得更具国家主义特征。2007年以来,特别是在2011年欧洲主权债券市场危机加剧之后,欧洲金融一体化进程已大幅放缓。欧洲金融一体化年度报告指出,这一情势转变与之前25年金融一体化稳步推进形成了对比。尽管岁末年初,特别是在欧洲央行第二轮三年期再融资操作后,反映金融一体化的指标出现了改善迹象,但欧洲央行指出,担保及无担保货币市场去年在债务危机的冲击下愈发受损,特别是跨境方面难度加大。市场舆论比喻,欧洲正处在犹如泰坦尼克号的沉船状态。关于欧债危机,随着第二轮救助协议的达成,希腊的问题暂时得到了缓解,然而紧接着西班牙又成为了下一个定时炸弹,国债收益率攀升,财政紧缩方案实施后经济不振、失业率高企等问题无不使世人悲观扩大。近期法国与荷兰的政治变数更使欧元区不容乐观。当前迹象显示欧元区正步步走向破裂的边缘。

  3、美元汇率定律的把握十分清晰。美元汇率的走向对全球各个价格具有影响力,美元更懂得自己的价格分寸,进而一直关注美元贬值的机会和条件,并且运用美元特权实现价格技术性的积累和创造性。所以市场可以直接看到美元主线自身的作用关联,美元贬值带来的价格全面上涨局面,同时也具有美元不变的市场价格变动,即运用心理因素的作用,发酵美元预期的心理因素,促成美元贬值的形成,这其中就是美联储的QE3预期,直接影响价格变动,并带来心里不稳定的更大效应。目前的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其中既有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也有美元货币政策的组合因素。刚刚发布的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2.2%,没有达到2.5%的预期,石油价格的关联以及石油价格反相关十分复杂,美元汇率的把握十分高瞻远瞩,并且具有逆向思维,美元基本定律依然寻求贬值,美元策略取向依然需要贬值。

  预计美元指数近期依然继续贬值,但难度较大,阻力明显,预计水平稳定78点,但也会波动向上,也有76点的可能,但机会不大。货币组合性依然是美元策略的关键,借助货币组合拉动主要目标货币升值是重点。预计美元指数保持相对稳定,以待机向下,其中美元兑欧元是关键,两者汇率欧元向上1.33-1.34美元有难度,只要有所突破将会加快上行通道。美元会借助英镑走势带动欧元,并运用市场货币效果形成美元汇率需求的目标水平。

热词:

  • 美联储
  • 美元汇率
  • 美元指数
  • 金融一体化
  • 美元贬值
  • 澳元
  • 季度经济
  • 价格变动
  • 欧洲央行
  • 通货膨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