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市金融业一季度增加值近550亿 同比增11.7%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49.2亿元,同比增长11.7%,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4.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3.4%。

  数据显示,目前在京法人金融机构超过600家。

  随着“信贷创新中关村”“创业中关村”等活动以及各类培训工作的展开,中关村示范区一季度新增A股上市公司7家(含过会未挂牌),总数达到131家,其中创业板达到50家,上市公司数量、融资额、市值、收入、利润等指标在区域板块中均居首位,“中关村板块”已经形成。

  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一季度新增挂牌企业10家,已挂牌企业达到112家,参与试点企业达到172家。36家企业启动或完成了43次定向增资,融资额19亿元。

  “北京市一季度新上市文化创意企业5家,占总增量近半,文化金融体系日趋丰富。”北京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3月末,北京市中资银行文化创意产业人民币贷款余额457.5亿元。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在北京地区投资文化创意产业案例共2起,涉及投资金额3200万元。

  此外,在国内交易场所清理整顿的关键时期,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各项业务在规范中更趋活跃,一季度版权挂牌交易成交额达7800万元,艺术品实物发售业务成交额2000万元,影视贷项目服务4家企业的累计融资额则达到1.1亿元。

  在农村金融服务方面,截至3月末,北京市已批准设立8家村镇银行、51家小额贷款公司、1家“三农”信贷专营机构,其中43家小额贷款公司已开业运营,累计发放贷款21.1亿元,贷款余额38.8亿元。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已形成担保、基金、保险以及产权交易等一系列完整的农村金融服务链条。北京市农业担保公司累计批准担保项目485个,批准担保规模18.53亿元。北京市农业产业投资基金募集资金合计6.2亿元,投资额4.2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范围扩大至19类主要农业品种。北京农村产权交易所挂牌项目总金额799.3万元,成交总金额121.2万元。

  目前,北京市正研究制定大兴试验区农村金融改革实施方案。北京市第二只农业题材集合票据拟于近期发行,规模将达4.3亿元。(记者 杨汛)

热词:

  • 文化创意产业
  • 北京市
  • 政策性农业保险
  • 金融业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同比增长
  • 三农
  • 农村金融
  • 小额贷款
  • 中关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