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傻子不够用形势比人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3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 梅明

  主持人:“一哥”这回辞职是真是假?

  百笑生:这次应该是真的。夕阳总要落下,大佬终将退隐,没啥遗憾的。据说天弘的人接电话接得都手软,对方没开口,就直接说“是不是问王亚伟来我们公司?”

  主持人:有传闻说导火索是因为郭树清对“一哥”批评银行股、追捧中小盘很不满?

  百笑生:想象力很丰富。王亚伟想走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坐在火山口上,谁愿意啊。

  主持人:话虽这么说,但现在私募、PE啥的也不好做。

  百笑生:私募前一阵说过了,要跟上时代步伐,不停换盈利模式才能活得比较好。比方前几年专做大宗交易的私募,马上交易所实施新规,对大宗交易接盘方有禁售期,以往今天买明天卖的模式不能生存,有些就玩不下去了。但也有脑子活的,开始主动帮大小非进行“市值管理”,收益反而更有保障。再说PE,从时间周期看,主流PE机构的已募集资金基本告罄,即将开始新一轮集中募资。但随着新股发行的改革、税收的可能增加,PE赚钱效应逐渐减退,募资压力非常之大。之前听得比较多的是私募清盘,以后PE破产的也会多起来。

  主持人:新股今年都预披露200多家了,PE还能亏钱?

  百笑生:套用某资深大佬的一句话,现在这市场,骗子太多,傻子都不够用了。无数人用同样的手法赚钱,你觉得可能么。

  主持人:这股市,看着要上去,又下来了;看着要下来,又上去了,真是纠结。

  百笑生:中国股市还没有连续3年阴线的纪录吧,美国股市连续3年负收益的情况一百年来也只有3次,分别在1929年大萧条、1939年二战爆发和2000年科技股泡沫破灭背景下出现的。不敢说今年A股有多好,但差不了。股指已经在一片质疑中稳步上行了10%以上,很多穿着短袖的人,居然还不敢相信春天已经来了。

  主持人:你在嘲笑我?

  百笑生:哪敢啊。最近沪深两家交易所肉搏沪深300ETF发行,两只都能过百亿,确实有点出乎意料。可见,什么事情一旦成了“政治任务”,执行力是惊人的。5月是两只ETF的建仓期,应该会对当月甚至之后的股价结构产生影响,建仓时间越长,对市场影响越小。郭主席正使用杠杆工具来兑现“沪深300等蓝筹股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感叹的是,形势比人强,在蓝筹成为政治任务时,躲在屋里倒腾重组股和创业板不合适,只能像“一哥”一样,寻找自己的新天地。

  主持人:还有什么题材是可能的政治任务?

  百笑生:券商创新业务大会5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但目前券商正在进行全面治理大清查,8月才能结束,大创新时间点应该在那之后;全国流通业大会(改革开放以来第二次)从4月推迟到6月,今年三驾马车中消费将超出投资,是2006年来的首次;保险业递延税下半年在上海和厦门试点;期货业十大创新年内呼之欲出;铁道部的全路工作会议这周召开,上半年铁路投资落实严重滞后计划,目前铁道部正全力以赴确保资金到位,虽然今年没重大新开工项目,但会是铁路建设史上新线投产最多的一年,今年的提价计划也已上报了发改委……总之,交棒之年,最不缺的就是题材,但哪个一呼百应,只能看资金的兴趣了,还是那句话,形势比人强。

热词:

  • 递延税
  • 政治任务
  • 重组股
  • 股价结构
  • 私募
  • 主持人
  • 沪深
  • 一哥
  • 中小盘
  • 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