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公司2011年报收官 甬企拿下浙股盈利前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3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披露工作刚刚收官。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0.12%,但环比增长18.13%。一季度共有15家创业板公司发生亏损(去年同期为7家亏损)。

  浙江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下滑同样明显,共有119只浙股净利同比下滑,占比超过一半;有18只浙股一季度发生亏损。其中2011年度盈利1.06亿元的亿晶光电,今年一季度亏损9890万元,成为浙股中的“亏损王”。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列入统计的233只(包括B股)浙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总额为106.82亿元,与去年一季度125.37亿元的净利总额同比下降14.8%。与去年第四季度142.4亿元的利润总额相比环比下降近四分之一,为24.99%。

  一季度净利亏损的浙股有18只,超过了去年一季度的10只。排在亿晶光电之后的是京投银泰、晋亿实业,一季度分别亏损6139万元和4374万元,而2011年度这两只浙股分别盈利1.19亿元和6883万元。一季度亏损逾千万元的浙股还有宁波海运、新安股份、天通股份、华峰氨纶、维科精华、三变科技、江山化工。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亏损的18只浙股中,去年一季度同样亏损的只有天邦股份、大立科技、亿晶光电,说明大部分一季度亏损的企业不仅是因为季节性亏损。

  一季度浙股中的“盈利王”是唯一一家上市银行宁波银行,盈利10.34亿元,同比增长26.83%;其次是宁波港,一季度盈利7.98亿。2011年度,这两家宁波上市公司与另一家宁波上市公司雅戈尔一起,包揽了浙股“盈利王”前三位,分别盈利32.54亿元、24.68亿元和17.63亿。

  一季度净利增长最快前三位分别是新海股份、龙元建设和宁波GQY,分别增长1391%、564%和329%。净利增幅100%以上的浙股共有15只;净利增幅在30%以上的浙股共48只。

  浙江目前有3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一季度没有一家出现亏损。净利额最少的是东方日升,一季度净利仅35.29万元,与去年一季度3744.4万元的净利相比大幅下滑99.06%。净利额最高的是今年3月底刚上市的新股慈星股份,一季度净利达2.41亿,这也是所有创业板公司中净利额最高的。 记者 王燕平

热词:

  • 浙股
  • iFinD
  • 上市银行
  • 创业板
  • 晶光
  • 浙江上市公司
  • 净利额
  • 晋亿
  • 龙元
  • 同花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