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奥料再延发股东函 财务顾问会面无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3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新奥能源(02688)今日要为收购中国燃气(00384)发股东函件,以寻求股东赞成通过收购。据悉双方财务顾问上周四曾会面,惟未有任何突破。富地石油亦趁限期前狂扫中燃,持股量已逼近16%,成为最大单一股东。

  据悉新奥及中石化(00386)组成的收购方今日将有公布。按原定时间表,新奥今日将要向股东发通函,并建议召开股东会日期,为收购中燃进行表决。有关日期由原定3月底延后至4月底,收购中燃的最后限期亦因而顺延至5月15日。

  收购方无提加价可能

  外界估计,收购方再度押后发股东函件及收购最后限期的机会很大。有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中燃及收购方的财务顾问(分别为麦格理及花旗)上周四会面,双方曾谈及收购价,但收购方无提过加价的可能。

  以每股收购价3.5元计,中燃全购最高涉资170亿元,新奥及中石化分别承担95亿及75亿元,若扣除购股权及中石化持股,每股加价多1元,全购成本便额外增加42亿元。而即使加价至每股4元,亦较中燃上周五收市价3.84元溢价仅4.2%。

  商务部︰交易仍审核中

  而商务部上周五回覆本报查询,亦指有关交易仍在审核中。似乎能否赶在下月15日的最终期限前完成仍有悬念。

  另外,外资股东富地石油近日积极扫货,尤其上周二(24日)一日内斥资1.35亿元买入3,565万股,当中以每股3.78元买入3,179.4万股,涉资1.2亿元是来自一宗大手交易。

  富地狂扫中燃 持股逼16%

  富地与中燃前董事总经理刘明辉合营公司,截至上周四(4月26日)止,持股量增至15.88%,已超越SK及SK E&S合共持有的15.33%股权,成为中燃最大单一股东。自去年12月中燃爆收购战以来,富地已斥8.97亿元购入中燃股份,其对收购的意向对大局具影响力。

  收购中燃对新奥困扰最大,瑞银分析员Stephen Oldfield指,中燃在提出收购以来,股东回报较同行跑输约25个百分点,现价相等于今年市盈率14.9倍,同业平均为17,4倍,相信收购中燃的不明朗因素继续令新奥股价波动。该行维持新奥目标价32元,投资评级「买入」不变。

热词:

  • 中燃
  • 新奥
  • 财务顾问
  • 富地
  • 持股
  • 收购方
  • 中石化
  • 上周四
  • 会面
  • S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