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奥能源2011净利大增23.7% 重申并购中燃不裁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7日,新奥能源(02688)公布2011年度业绩,截止2011年12月底,新奥能源年营业额达150.68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度增长34.4%;股东应占溢利达12.53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度大增23.7%,每股盈利增加22.7% 至人民币1.19 元。

  新奥能源稳定增长获“增持”评级

  公告显示,2011年新奥能源天然气销售量同比增长31.6%,至50.11亿立方米。截止2011年底,新奥能源在中国内地获取的项目已达到104个,覆盖城镇人口5314万人,累计天然气用户约为666万个住宅用户及2.35万个工业用户。年内新增住宅用户17.6%,新增工商业用户已装置日涉及供气量增43.2%,另外汽车燃气销售量亦增33.8%,现经营238个汽车加气站。

  对此,摩根大通表示,新奥能源去年业绩符合预期,管道燃气销售毛利去年下半年跌至15%,而批发燃气毛利则下跌至7.8%。净负债大致维持于66%,派息比率维持25%。摩根大通将该股目标价由32元升至33.6元,评级“增持”。

  短期来看,影响新奥股价波动因素仍为收购中国燃气的不确定性。新奥能源去年联合中国石化(600028)(00386)要约收购中国燃气(00384),随之引发中燃部分大股东对此次并购的激烈反对,之前亦有媒体曝光中燃部分员工签名抵制此番收购。

  若并购中燃成功承诺不裁员

  对于目前进入僵局的中石化与新奥对中燃的联合收购,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称,收购引起中燃股东不满及员工抵制,可能是因为中燃的员工不了解收购情况引致,员工可能忧虑会被解雇。

  据悉,新奥及中石化此前在收购公告中已明确表示,若成功收购中国燃气,将委任相当数量的董事,而管理层方面则以“稳定过渡”为大前提,并承诺不进行人员裁减。

  今日新奥能源高层亦对记者表示:“财团了解、欣赏及高度评价中国燃气雇员的工作及其做出的贡献。若并购成功,将继续保持员工队伍稳定”。

  日前,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曾表态,中石化以往在国内外进行收购,都不会以解雇员工作为条件,今次更加想取得中燃管理层的支持,及利用他们的经验把业务做好,并充分利用管理层的经验来为股东增加价值。

热词:

  • 并购
  • 中石化
  • 增持
  • 天然气用户
  • 管理层
  • 摩根大通
  • 住宅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