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一哥王亚伟离职华夏基金或遭“阵痛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基金一哥”王亚伟要离职的消息又被传得沸沸扬扬。但是和往次传闻均被证实不实相比,这一次,这一消息被证实是“真的”。据报道,4月29日凌晨,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以短信形式对外界确认王亚伟辞职。华夏基金方面透露,王亚伟确实已提出辞职,正走相关流程。

  王亚伟离职对其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王亚伟最终的去向会是哪里?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些业内专家。

  华夏基金会短期阵痛

  “王亚伟离职之后,华夏基金还能是以前的华夏基金了吗?华夏基金公司未来究竟会怎样呢?”昨日,作为华夏基金旗下基金持有人的张百胜向本报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提问。对此,曾经在美国华尔街工作多年的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丁志国表示,虽然王亚伟离开了华夏基金,但是华夏基金作为一家拥有现代化企业机制的大公司,肯定不会因为王亚伟的离职而陨落。

  丁志国说:“王亚伟之所以会成为业内的一哥,很大程度是因为身处华夏基金这一业内具有明显优势的平台。我们现在要想的是,华夏基金是否真的要留下王亚伟。江山代有人才出,在经历了王亚伟离开的短期阵痛之后,说不定华夏基金又会打造出一位新的基金一哥。”

  王亚伟去向仍成谜

  近日,有关王亚伟去向的报道也不绝于耳。从最初的天弘基金到中信产业基金,再到后来的中信资产、平安资管或私募。甚至还有消息说,王亚伟的钱已赚够了,可能将会选择提前退休;更有甚者,王亚伟将前往海外,投资海外市场。不过,天弘基金和中信产业基金在此前都对王亚伟即将加盟一事进行了否认,那么王亚伟最终的去向究竟会是哪里呢?

  “在王亚伟还未真正履新之前,一切都只是市场的猜测而已。”对此,上海某券商一款专户理财产品的郑经理告诉本报记者,考虑到王亚伟在A股市场征战多年,并无国外市场的投资经验,因此预计王亚伟前往海外市场的可能性并不大。另外,王亚伟是一个酷爱市场、将研究市场视为生命的人,因此他最终选择提前退休的猜测也十分不靠谱。估计王亚伟最有可能的去向还是留在A股市场。(来源:新文化报)

  

热词:

  • 华夏基金
  • 王亚伟
  • 基金持有人
  • 专户理财
  • 离职
  • 天弘
  • 大盘
  • A股市场
  • 私募
  • 征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