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交易费 6月起“直降”25%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高阳)昨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25%。新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起实施。证监会表示,此次降低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将达约30亿元。

  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额的0.375‰双向收取。

  据悉,为了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券交易相关收费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证监会表示,将继续推动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机构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降低信息披露成本等市场运行费用的措施也在研究之中。

  交易费调整具体情况

  沪市交易经手费从交易额的0.11‰降至0.087‰

  深市交易经手费从交易额的0.122‰降至0.087‰

  沪市交易过户费(由登记结算公司收取)从交易额的0.5‰降至 0.375‰

  深市交易过户费维持交易额的0.0255‰不变

  业内分析

  A股迎来重大利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这对A股来说是个重大利好,证监会发出了明确的救市信号,更让他坚定了2132点是钻石底的判断。李大霄认为,这次调整有效地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而且力度很大。

  李大霄表示,只要监管层抱着让投资者赚钱,而不是从投资者身上赚钱的态度,这个市场就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他还明确表示,证监会就是在救市,这个态度无需遮掩。

  李大霄的这一观点,通过近几天证监会的一系列组合拳也能看出。4月28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昨日深交所发布《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上交所也发布了《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

热词:

  • A股
  • 证监会
  • 中小企业板
  • 交易费
  • 证券交易所
  • 沪深
  • 交易成本
  • 沪市
  • 深市
  • 过户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