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一假期财经要闻汇总:王亚伟辞职 A股交易费用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交易所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4月29日发布关于就《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同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就《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绩差股和垃圾股的严冬已经来临。知名股评人士侯宁也表示,新规总体利好蓝筹绩优成长股,ST等垃圾股面临悬崖。

  A股交易费用6月1日起降低25%

  4月30日,沪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证监会方面表示,下一步,降低信息披露成本等市场运行费用的措施也在研究之中。证监会将继续推动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机构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

  王亚伟辞职获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证实

  4月29日凌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范勇宏对外发布信息,称“王亚伟辞职了,谢谢关心”。这使得王亚伟辞职的消息得到了证实,但信息中并未提及王亚伟的未来去向。

  李克强:促进中俄双边贸易2020年前达2000亿美元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4月28日在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推动中俄贸易和投资合作再上新水平》的致辞。李克强指出,中俄双方应乘势而上,秉持互利共赢理念,坚持巩固传统合作与拓展新领域并重,在扩大项目规模的同时增加相互投资,不仅注重数量增长而且注重质量提升,促进两国双边贸易额2015年前达到1000亿美元、2020年前达到2000亿美元,并争取实现更高水平的目标。

  国务院:重点降低新兴产业所需关键零部件进口关税

  国务院4月30日发布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根据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暂定税率的方式,降低部分能源原材料的进口关税,适当降低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进口关税,适时调整部分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关税,重点降低初级能源原材料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要的关键零部件的进口关税。继续落实对自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进口零关税待遇,加快降税进程,进一步扩大零关税商品范围;结合自由贸易区降税安排,引导企业扩大从自由贸易区成员方的进口。

  国务院决定对机动车交强险条例作出修改

  4月30日消息,国务院决定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作如下修改:第五条第一款修改为:“保险公司经保监会批准,可以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

  中国4月PMI指数53.3%连续5月回升

  5月1日公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3.3%,已连续第5个月回升,显示出经济增长趋稳向好。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王亚伟
  • A股
  • 中小企业板
  • 财经要闻
  • 交易费用
  • 退市制度
  • 绩差股
  • 沪深
  •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 证券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