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锆业:澳洲子公司矿体开采获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东方锆业(002167)发布公告称,澳洲控股子公司铭瑞锆业有限公司 Mindarie C矿体开采获得澳洲政府批准,公司股票将于5月2日复牌。

  公告显示,铭瑞锆业于2012年4月20日收到南澳州资源部通知:Mindarie C、A2矿体《环境保护和复垦方案》获得南澳州资源部批准,此举意味着Mindarie C矿体政府审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铭瑞锆业可以根据自身生产条件筹备情况启动矿区运营。

  据悉,东方锆业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于2011年6月29日与AZC 设立铭瑞锆业,AZC已将除其拥有的WIM150项目权益以外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在Murray Basin拥有的采矿权、勘探地权过户到铭瑞锆业,近期已办完过户手续。2011 年7月,AZC将部分资产注入铭瑞锆业后,铭瑞锆业就开始筹备从Mindarie C矿体开始重新启动Mindarie矿区的生产。

  截止目前,铭瑞锆业共拥有9个采矿权,平均重矿物品位4.3%,重矿物中平均锆含量21.2%,白钛石含量6.4%,金红石含量4.8%,钛铁矿含量64.8%,内含可利用锆储量约53万吨。矿物的开采需先开采出重矿物原矿,再将重矿物原矿初选为可进一步精选的重矿物中矿。

  铭瑞锆业Mindarie C矿体开采经营后,产出锆矿优先为公司提供下游产品生产所需的原材料锆英砂,预计将可为公司节约部分采购成本,原材料供应的质量和交货期可以得到保证。公司目前各个建成及在建项目投产后每年使用锆英砂大概4.7万吨,铭瑞锆业产出的锆英砂可部分满足公司原料供应。另外,铭瑞锆业开始投产经营后,销售其他产品钛铁矿、金红石、独居石等也将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

  近日,东方锆业发布了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02万元,同比下滑41%。中信建投研究认为,出口量下降是东方锆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产品市场价格同比涨幅均在25%以上,收入同比回落主要是二氧化锆、电熔锆、复合氧化锆等产品的出口受国内出口审批许可影响,出口量下滑。

  但报告同时指出,东方锆业在澳洲锆矿4月20日收到开工批准通知,即将复产,预计三季度可以开始贡献业绩,将成为推动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在东方锆业发布利好公告前的一个交易日,该股价量齐涨。4月20日,东方锆业以39.90元的价位收盘,当日成交总金额为1.4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3.8倍,股价涨幅则为4.29%。而东方锆业旋即在其后的第二个交易日(4月23日)开始临时停牌。

  发自《投资快报》

热词:

  • 锆业
  • 矿体
  • 开采
  • 锆英砂
  • 锆矿
  • 二氧化锆
  • 独居石
  • Mindarie
  • 重矿物
  • 投资快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