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东日四度自查今复牌 首次表态“金改”尚无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改”龙头股浙江东日(600113)(600113,前收盘价17.41元)近月来的表现,可谓惊艳两市,在短短1个月时间,公司股价的累计涨幅就超过200%,而与此同时,股票遭爆炒也给浙江东日带来了4次因股价异动而自查的尴尬。对于“金改”,浙江东日今日首度表态称,对公司日常经营尚无直接影响,公司股票今日将复牌。同时将在今日复牌的,还有另外一只“金改”概念股,金丰投资(600606)(600606,前收盘价10.60元)。

  首称“金改”尚无影响

  浙江东日今日公告,自从公司股票因异动在4月26日停牌后,公司对有关情况展开了进一步核查。

  据浙江东日的说明,在调研方面,公司自2012年1月1日至今,并无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也并未有需要更正补充、以及未公开重大信息泄漏的情况;在经营方面,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在重大事项方面,控股股东也承诺可预见的3个月内,不存在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至于“金改”概念,浙江东日表示,虽公司持有温州银行7800万股,占其总股本5.17%,但截至目前为止,此次“金改”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未产生直接影响,公司也未有收到任何有关“金改”的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浙江东日的自查并非第一次,4月5日、4月10日、4月18日公司均曾发布过异动公告,记者对比4份异动公告后发现,前3次的公告内容相对要简单和“官方”,而且均未涉及“金改”的内容,直到这第4份异动公告,浙江东日才首次提及“金改”对公司的影响,而这个时候,浙江东日的股价已经由一个月前的8元/股附近,暴涨到了如今的17.41元/股,累计涨幅超过200%。

  “金改”概念股出现分化

  公开信息显示,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并确定了十二项主要任务。第二天的3月29日,正是浙江东日股价的起爆点。

  其实不单单是浙江东日。“金改”概念就像一阵旋风,随之而舞的还有金丰投资、金山开发(600679)(600679,收盘价10.58元)、渤海物流(000889)(000889,收盘价7.38元)、沙河股份(000014)(000014,收盘价8.17元)、香溢融通(600830)(600830,收盘价11.03元)等个股,累计涨幅都非常可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浙江东日第4次停牌后,失去龙头带领的“金改”概念股也出现了分化,其中金山开发、香溢融通明显出现了退潮迹象,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均是以跌停报收。

  市场的分歧,也给浙江东日这只“金改”龙头的复牌走势带来悬念,到底是继续冲锋,还是顺势退潮?今日可见分晓。

  另外,另一只“金改”概念的标兵金丰投资,也在今日发布了异动公告,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并且未来3个月内不存在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与此前的异动公告雷同。金丰投资也将在今日复牌恢复交易。

热词:

  • 浙江东日
  • 金改
  • 复牌
  • 异动
  • 收盘价
  • 累计涨幅
  • 金丰投资
  • 官方
  • 概念股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