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行业:一季度煤炭产业景气指数明显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建投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新闻:

  【一季度煤炭产业景气指数明显回落】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一季度中经十大产业景气指数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中经煤炭产业景气指数为100.4点(2003年增长水平=100),比去年四季度下降2.7点,在经历近三个季度平稳上行后首次出现明显回落。

  【山西将对9类煤矿进行专项整治】4月24日,省政府安委办安排部署全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据悉,4月中旬至9月底,全省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省内9类煤矿进行专项整治。

  【3000亿美元煤矿争夺 神华再遭蒙古刁难】 几乎在意料之中,煤业巨头神华集团争夺蒙古国超级大矿塔本陶勒盖煤矿的步伐又生变动,反反复复间,神华争取这一价值3000亿美元的煤矿已拉锯至第九个年头。4月24日,来自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消息称,蒙古政府无法满足希望参与该项目的多个海外投资者的要求,或将选择单独开发塔本陶勒盖,并放弃寻找其他投资人。

  【鄂尔多斯(600295)煤炭企业已确定兼并重组主体企业32户】日前,记者从鄂尔多斯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84亿元,增长19.5%。工业企业效益整体提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4亿元,增长24%;利润191亿元,增长11.8%;税收77亿元,增长3.9%。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已确定兼并重组主体企业32户。

  【韩国煤炭进口量再创新高】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刚刚迎来一周年。这场灾难给全球核电产业以及整个能源界都带来了不小的震动。作为日本的邻国,韩国在事故发生后的一年里也暂缓了核电的发展。与此同时,煤炭的需求量达则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数据显示,韩国2011年热煤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9450万吨,同比增长670万吨。同时韩国也成为全球第三大煤炭进口国。而美国银行4月初发布报告称,韩国今年的热煤进口量将有可能突破1亿吨, 达到1.03亿吨。

  【“北煤南运”大通道正加紧推进】一条贯穿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正加紧推进。记者近日获悉,这条试图打破中部省份能源瓶颈的“北煤南运”铁路有望在年内首先在湖南岳阳动工。而作为整条运输路线中的关键一站,湖南也成为各方重点协调的关键之一。

热词:

  • 景气指数
  • 煤炭产业
  • 煤矿
  • 煤炭行业
  • 煤炭企业
  • 煤炭运输
  • 煤炭价格
  • 进口量
  • 北煤南运
  • 煤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