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保部对污染零容忍 地方政府头悬区域限批利剑

  “十二五”期间,“区域限批”将成悬在地方政府头上的一把利剑。无论是水源保护区还是重点流域湖泊,无论是土壤中的重金属污染还是陆地上的危险废物污染,甚至包括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各地方只要在一个项目上环保严重违规,都将面临“区域限批”的处罚。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环保部获悉,上述会议还邀请了钢铁、电力、汽车、煤炭、炼焦、铁合金、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皮革、造纸、发酵、酒精、氯碱、资源综合利用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以及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中石油、中石化等集团公司的负责人。“上述行业都是高污染或易污染行业,也是相对容易受区域限批影响的行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保专家说。具体到有色金属行业,“在水污染、重金属污染、危险废物污染等领域,有色金属行业都面临"区域限批"的巨大压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另据环保部资料显示,仅过去一年,环保部就分别针对德清血铅事件、曲靖铬渣事件,对浙江省湖州市和云南省曲靖市进行“区域限批”,直到8个月后才解除“区域限批”。

  美国将对中国高压钢瓶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5月1日宣布终裁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高压钢瓶征收6.62%至31.21%的反倾销税和15.81%的反补贴税。按照美方程序,正式征收“双反”关税之前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肯定性终裁。根据目前日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6月11日左右公布终裁结果。

  点评: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高压钢瓶价值约8170万美元。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多次发起“双反”调查和“337调查”,贸易保护主义明显升温。除个别产业免遭制裁之外,几乎所有受调查的产品都被施以贸易制裁。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中国船企有望承造泰坦尼克2 游轮或助推行业转型

  泰坦尼克号有望在中国重建让眼下低迷的造船业看到新的曙光。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张广钦昨日(5月1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采访时表示,当前造船市场不景气,不过眼下游艇和游轮正在慢慢发展起来,希望其成为行业下一个增长点。

  点评:不过,张广钦也坦言,尽管我国多家大的造船厂也在酝酿准备,但目前还处于技术积累阶段,尚没有真正达到建造的能力。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豪华游轮本身也是一个非常综合的产业,不仅仅是造船本身,后续的开发运营也有更高的要求。

  一季度皮革行业增速回落 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去年我国皮革以及制鞋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208亿元,同比增长20.5%,中国皮革协会近日公布数据并预警表示,2012年一季度行业增速已出现回落,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点评:“增速回落传递出一些不太积极的信号”,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同时发布的“中轻皮革景气指数”显示,中轻皮革景气指数总体表现平稳,但受综合成本压力影响,利润景气指数略有下降,企业家们也忧心忡忡,他们担心维系利润增长的动力正在消失。

热词:

  • 股价
  • 区域限批
  • 环保部
  • 双反
  • 中电投
  • 有色金属
  • 337调查
  • 景气指数
  • 贸易保护主义
  • 重金属污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