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全国查处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逾557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立彬 北京报道

  最新发布的国家土地督察公告称,2011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查处各地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行为,涉及面积10 .47万亩,贷款总额557.98亿元。一些地方征地补偿安置落实不到位、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等问题依然严重。

  国家土地督察公告称,在2011年抽查的31个市、25个县中,有12个市、22个县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行为,涉及面积10 .47万亩,贷款总额557.98亿元。

  公告说,针对2010年、2011年例行督察发现21个城市存在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746.76亿元的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向银监会通报情况,共同开展土地违规抵押融资贷款清理检查工作。

  据悉,2011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对30个省(区、市)64个地级以上城市开展了例行督察,对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土地出让供应、土地开发利用、耕地占补平衡、土地执法监察和土地抵押融资等环节进行全程例行督察,涉及64个地级以上城市管辖的564个县(市、区),审核土地卷宗32.45万件,涉及土地面积713.33万亩;实地核查项目4.32万个,涉及土地面积155.28万亩。

  在非法土地抵押融资贷款外,28个城市中有730个项目存在非法批地问题,涉及面积4.38万亩。29个城市违反禁止、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对149个项目批准供地,涉及面积3.17万亩;20个城市违反产业政策对132个工业项目批准用地,涉及面积2.32万亩。一些地方土地闲置现象大量存在且未得到有效处置,部分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不同程度存在土地闲置及土地利用效率低问题。43个城市918个项目存在土地闲置,涉及面积8.84万亩。

  此外,一些地方征地补偿安置落实不到位,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51个城市989个项目欠征土地出让收入303.65亿元。

热词:

  • 融资
  • 土地闲置
  • 土地出让
  • 土地抵押
  • 向银监
  • 国家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