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榨干”银行利息技巧分享:每天都存钱 1天不放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的存款习惯是怎样的?是不是等到工资卡里的钱积累到一定数量,比如一万元,才跑趟银行换一张定期存单?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那么姚太太会很高兴把这篇文章拿出来跟你共勉。

  前段时间姚太太看到了一个很强大的帖子,名为《“榨干”银行利息》,帖子的主要内容是:用网上银行每天存50元,充分榨干银行利息。发帖人说,不管钱多钱少,只要是闲钱就要充分利用。以前大家很多一个月存几百、几千、几万,然后循环1年12单,3年36单,但这也无形浪费了1个月或者半个月,甚至几天的利息,所以他每天都存50元。1天50,30天1500,1年1万8。以后不是每个月有钱,而是每天都有钱,而且选择到期续存,榨干银行,1天都不要放过。

  “神帖”之下,跟帖者无数,大家都认为帖子中所提到的存钱方式,值得向更多不懂得如何将辛苦钱保值增值的人推荐。

  细想之下,虽然不可能做到每天存50元,但这种方法的确提供一种新的存钱思路。而且是可行的思路,因为有了网银之后,省去了跑银行的麻烦,你不嫌烦的话还真的可以每天去存钱。

  以往姚太太也是习惯将银行卡里的钱存到一定的数量后去银行存个定期,但这样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最初一笔钱其实在定存之前一直是躺在卡里按活期计算利息的,只有定存前最后一个月的钱因及时存入定期账户利息损失较小。

  举个例子吧,比如说,每个月可以省下2000元,一年后定存,那么第一个月的2000元其实已经白白躺了12个月了,只能获得12个月的活期利息(2000×0.5%=10元),如果第一个月就已经是定存,那能获得的利息是(2000×3.5%=70元),整整7倍。

  所以不妨换个存款方式,不要等到攒够2.4万元才存定期,而是每月都存一个2000元的定期存款。这样一来,每个2000元都能比原来多得几个月的定期存款收益。

  还有一种方法是“零存整齐”,每个银行都有这样的服务,零存整取利息是有计算公式的:利息=月存金额×累计月积数×月利率。其中累计月积数=(存入次数+1)÷2×存入次数。以某行零存整取的规定为例:起存金额5元,存期分1年、3年、5年,利率分别为:3.10%、3.30%、3.50%。据此推算1年期的累计月积数为(12+1)÷2×12=78,3年期、5年期的累计月积数分别为666和1830。储户只需记住这几个常数就可按公式计算出零存整取储蓄利息。

  那么全年存款2.4万元,零存整取、每月存入2000元,利息=2000×78×3.1%÷12=403元。比原来放在活期账户里的攒钱方式也多得约340元。

  不过,该计算公式只适合每月存款日期不变的情况下使用,零存整取实际应付利息按客户每月的存款日期提前或错后有关。

热词:

  • 零存整取
  • 银行利息
  • 利息损失
  • 积数
  • 榨干
  • 定期存款
  • 计算公式
  • 活期
  • 发帖人
  • 存款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