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沪上首家平价药房“开心人”退市 市民反映冷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上传网络的“开心人平价大药房”原店面照片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3月29日报道:本月起,上海第一家平价大药房上海开心人大药房有限公司的9家门店正式“改挂”益丰大药房的店牌,宣告“开心人”品牌退出药行市场。曾经引领上海零售药业低价打折风向的一代“开拓者”走向落幕引发业内关注,东方网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市民。

  市民:已多年不光顾平价药房进店就像“被促销”

  近年来,屡传上海平价药店经营陷入困境,个别平价药店几度“易主”,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的市民对此现象反响普遍较为冷淡。“小区附近原来有一家,好像最近关掉了,剩下的雷允上等几家都不是平价。”市民郭先生表示,现在家人的日常用药基本在医院配,自己有很多年不曾光顾平价药店。

  “平价药房的药其实不够多,说是常规药,但品种也有限,在店里上班的药剂师,说实话不知道他们到底懂多少医学知识,所以以前去,也只是买一些小补小疗的非处方药。”多次去过美国的郭先生表示,自己认为国内平价药店无论是在可信度和权威性方面都没有医院具备说服力,“进这种药店感觉就像被促销一样,不太规范。”

  外地来沪白领:无医保卡,平价药店“存在感”低

  来沪工作近10年的朱先生已是某企业中层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开心人”关门一事一无所知。“平价药房和普通药房价格差的很多么?我没医保卡,价格差一点基本感受不到的,所以也没在意。”

  朱先生表示,自己并非上海户籍,才刚刚开始交医保费,以前买药“基本凭自己的感受来”,也从未注意过住家附近有无平价药房。“买药这件事,我一般也就是有针对性地去药店看看,最后找一种效果可能比较好、价格也合适的买下。”

热词:

  • 平价药房
  • 平价药店
  • 退市
  • 开心人大药房
  • 开心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