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千万富翁团”试水旅游市场 价位多在10万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五一,市场上高端旅游团为数不少。随着国内高收入人群增多,首个顶级旅游机构日前也正式成立,专门瞄准家庭年收入百万、可投资资产过千万的人群。

  2011年中国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59万。千万资产人群的高端旅游市场成为商家争夺的新战场。日前,携程网宣布战略投资太美旅行,共同运营高端旅游品牌“鸿鹄逸游”,并发布了上海、北京出发的各50条顶级旅游产品,很多普通旅行社1万多的线路顶级团价格都在10万以上。

  顶级团包括私人飞机、米其林餐厅、巨星演唱会VIP座等奢华安排。比如2013年1月出发的南极之旅,旅程就包括搭乘顶级邮轮,探索南极火地岛,在顶级邮轮上边享受晚宴边观看海域附近的蓝鲸出没。玩家在南极可以体验海上温泉及蒸气海滩,体验完还可领到一张南极游泳队证明。跟着专业探险队深入极地,玩家可以亲眼一见冰封亿万年的瑰丽冰岩外,还可以由南极远征队员陪同,探访南极半岛科学研究站。这样一个15天的被定义为“轻度探险”的旅程需要的团费为人民币19.5万。

  而探索墨西哥玛雅文明15天之旅团费为20万,打出“2012来了,探索玛雅文明”的噱头,其内容包括探索世界文化遗产、地球标志之一的特奥蒂瓦坎古城;参观壮丽的玛雅文明遗迹奇琴伊察古城;参观特基拉龙舌兰景观及古龙舌兰酒酿酒基地的生产及品酒。途中玩家可以享受:印第安SPA水疗、加勒比海潜水、观鲸、放生海龟、墨西哥美食以及入住顶级酒店。

  除了自然和人文旅游外,顶级旅游团也为富裕阶层包办节日庆典和巨星演唱会旅游。比如本月中旬的LADY GAGA台北演唱会的顶级旅游团就买到了演唱会最高价位台币12800元(约人民币2726元)的门票,让粉丝可以在摇滚区近距离欣赏偶像。除此之外,吃住行娱都按照顶级标准设计安排。为了追随GAGA的巨星足迹,行程特意安排了GAGA去年造访台北时入住的一家针对CEO级客群的私人管家酒店,店内全部使用爱马仕的洗浴用品。还会安排前往GAGA青睐的时尚购物胜地,享受VIP购物的礼遇。这个4天3晚价值2.5万的旅游团一上线就被一抢而光。

  “中国的富裕群体迅速壮大,高端旅游市场是一座黄金富矿。”据悉,这个顶级瞄准的目标客户为家庭年收入100万或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富裕人士。在此前,太美旅行的私人定制旅游更像是富人社交的私人俱乐部,其会员都是马云、冯仑、史玉柱等明星企业家,他们此前曾参加威廉王子的婚礼、南极之旅等私人活动。而资源整合后,顶级旅游团能够增强采购集中度,降低采购成本,以往高端富人私会的线路将越来越变成常规产品,常规产品将成为鸿鹄逸游未来的主推产品,约占产品总数的90%。(记者 傅洋)

热词:

  • 旅游市场
  • 旅游团
  • 特基拉
  • 奇琴伊察
  • 富翁团
  • GAGA
  • 玩家
  • 价位
  • 玛雅文明
  • 古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