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龙电子:我国电子消费产品市场巨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4月24日晚间预披露了宁波华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简称“华龙电子”)。华龙电子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华龙电子招股说明书介绍,影响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产业政策

  2011 年3 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明确了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重点,其中将“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新型电子元器件等电子产品用材料”列入鼓励类投资项目。

  2011 年12 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公布的《外商投资企业产业指导目录》(2011 年修订)将“电子专用材料开发与制造(光纤预制棒开发与制造除外)”列入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2012 年2 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在关键电子元器件和材料方面,积极发展用于支撑、装联和封装等使用的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在放光二极管(LED)方面,加大对封装结构设计、新封装材料、新工艺、荧光粉性能、散热机理的研究与开发。

  2012 年2 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的《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加强12 英寸硅片、SOI、引线框架、光刻胶等关键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支持国产集成电路关键设备和仪器、原材料在生产线上规模应用。

  我国电子消费产品的市场巨大

  半导体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计算机、消费电子、通信等。2008 年金融危机后,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国内需求增长,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颁布以及家电下乡、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数字广播电视网络、宽带光纤接入网络和数字化影院建设等一系列扩大内需措施的实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直接拉动国内半导体相关产业发展。

  产业转移

  经济全球化导致资本、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调整和重组,近年来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庞大的需求市场,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较低的制造成本,以及先期进入的企业取得的良好发展业绩,进一步推动了全球IT产业向中国转移的步伐。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移趋势仍将继续进行,对我国的产业转移还有很大的空间,为我国半导体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国际半导体公司及半导体封装材料制造厂家向我国的转移,不仅扩大了我国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市场规模,更将先进的技术带入我国,迅速提高我国半导体封装材料及半导体封装业的整体水平,必将带动行业的快速增长。

热词:

  • 消费电子
  • 半导体封装
  • 华龙
  • 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市场规模
  • 电子产品
  • 产品市场
  • 产业转移
  • 我国
  • 招股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