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日这次没能躲过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温州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改革概念股昨集体走弱

浙江东日今年以来的表现。

  商报记者 王正达

  商报讯 浙江东日4月26日因股票异动实行停牌后,昨天上午十点半复牌,开盘价直接就是跌停价15.67元。其实浙江东日以跌停价开牌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就在这次停牌的前一个交易日的4月25日,浙江东日就是跌停价开牌。但该股随后打开跌停,一路飙涨到涨停板17.41元的价格,创造了该股前所未有的历史高价。

  昨天,浙江东日没能再次演绎完美。即便是在大盘高举高打的大好背景下,浙江东日盘中虽然经过折腾,下午1点40左右突现12.3万手神秘大买单,促其瞬间拉升打开跌停板,但也没能逃过跌停的命运。跌停的原因,应该跟该公司昨天发布的一份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有关。

  公告中明确说明,在调研方面,公司自2012年1月1日至今,并无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也并未有需要更正补充以及未公开重大信息泄漏的情况;在经营方面,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在重大事项方面,控股股东也承诺可预见的3个月内,不存在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至于“金改”概念,浙江东日表示,虽公司持有温州银行7800万股,占其总股本5.17%,但截至目前,此次“金改”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未产生直接影响,公司也未有收到任何有关“金改”的通知。

  在4月5日、4月10日、4月18日,浙江东日连续三次发布过异动公告,不过前3次的公告内容和普通股票异常波动的行文格局和文字表述一模一样,无外乎不存在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均未涉及“金改”的内容。直到这第4份异动公告,浙江东日首次提及“金改”对公司的影响,这个时候,浙江东日股价已经由3月底的每股6.60元,暴涨到了高点17.41元,累计涨幅接近三倍之巨。

  受浙江东日跌停的影响,上个月热炒金融改革题材的股票昨天全线走低。截至收盘,世荣兆业仅仅比跌停板价格高出0.01元,鲁信创投跌9.16%、珠海中富下跌7.46%、浙江东方下跌6、48%、浙江富润下跌5.38%。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陈瑞亮表示,自从3月28日,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获批,引爆了金改概念股,在爆炒之后,证监会开始对妖股进行核查,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金山开发连续跌停,所以浙江东日复牌跌停实属情理之中。金改概念股尚属于题材炒作,经过连续的爆炒之后,已经积累了十分巨大的风险,投资者切勿盲目参与,还持有的则择机离场。

热词:

  • 浙江东日
  • 金改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金融改革
  • 概念股
  • 异动
  • 跌停板
  • 跌停价
  • 复牌
  • 发行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