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利好助两市放量大涨 沪指涨1.76%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五一期间出台的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涨幅逾1%,随后一度震荡下行后企稳回升,午后,股指持续走高,沪指大涨近2%,深成指涨近3%,有色金属、煤炭、券商等权重股涨幅居前成为做多主力,仅ST股等少数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438.44点,涨42.12点,涨幅1.76%,成交量1240亿元;深成指报10424.9点,涨244.55点,涨幅2.40%,成交量842.4亿元。

  个股方面,湖北能源、中泰桥梁、湘邮科技、冠农股份、云南铜业、茂硕电源等十几只股票涨停。前期市场热炒的金改概念股浙江东日今日复牌后跌停。

  机构认为,银行继续享受着前几年货币放松带来的政策红利,白酒类公司也享受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持续成长,绝大部分非金融行业依然面临产能过剩、价格下跌、终端需求放缓等一系列问题。由于A股市场无法达到经济景气向上、企业盈利上升、资金推动股市系统性上涨的条件,因此,宽幅震荡成为行情的必然选择。目前指数运行到区间震荡的上端,短期内有可能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来一个冲关行情。

  对于节前A股市场的震荡格局,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金融创新主线渐趋分化,相关领涨品种纷纷回落,尤其是浙江、上海等地的低价金融创新概念股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比如浙江东方、金丰投资等,使得市场人气有所回落。与此同时,券商股、信托股、期货股等非银行金融股走势也出现疲态。所以,大盘走势有所疲软。

  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出台了一系列的股市政策,从这些政策中不难看出相关各方对A股市场的呵护和促进。其中,两市关于降低交易费用的相关政策更是向二级市场资金释放出积极做多的信息。这些信息的叠加,将使活跃资金激发出更为积极的做多激情,驱动A股走势再度强劲起来。

  长城证券认为,五一小长假期间,证监会相继出台多项利好政策,目的在于降低新股发行定价、垃圾股尽快退市、降低交易成本,相信政策组合拳出手有利于提升股市投资价值,打破多空僵局,大盘有望成功冲击2500点整数关口。分析影响股市五月运行的主要因素,可以从政策、经济等几方面进行展开。

  消息面:

  大盘股融资潮再起,证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急送A股利好。继清明节加班之后,中国证监系统官员“五一”节继续加班,从4月27日开始连续四日发布政策新规,其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公布新股发行指导意见、交易所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政策安排,都被市场解读为大盘股上市前的制度性红利。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小幅低开,盘中由跌转涨,收盘全线上涨,道指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4月美国ISM制造业增速创10个月新高,超过市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涨品种
  • 大盘股上市
  • 个股方面
  • 大盘有望
  • 权重股
  • 震荡格局
  • 股市政策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