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量能欠缺 主动调仓换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以2434点报收。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812家,下跌有422家,其中涨停19家,ST跌停74家,非ST跌停1家。

  市场面分析:首先,从市场面来看,2450点之上是重压区,筹码密集,需要松动;其次,周三涨停不多,成交量明显不够,且周三多头买盘是在重大利好推出,给多头准备了三天的情况下释放出来的,也就是说,该筹措资金介入的,都已经介入,这点从周三下午大盘多头毫无建树可以看出,下午买入的基本上或为套牢,或为平手,因此,基本上可确定,买盘潜力目前已不大。同时,有关退市和新股发行改革的短期利空属性,在周三大涨下被掩盖,周四开始必然要体现,对大盘将产生压力,同时外盘的有色金属并未走好,并不支持主力做多,所以,市场面来看,大盘周四将有调整压力。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上行,价值线继续上行,股指重新站上两线之上;力度线开始走平,依旧处于中值之上;周四五步压力点为2450点,支撑点为2415点;预测线上行,继续处于中值之上;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上行,提示2410点已成重要支撑点,快线继续上行,而慢线上行速率加大;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快速上行,放电线下行,当日是多头主动买入形成的上涨;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红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走平,中波线继续走平,长波线下行到2431点;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并创新高,表明大盘5月将突破2478点预测的正确性大大提高;长态线红柱继续伸长,顶压线继续下行,目前处于2642点-2645点处;市场线继续上行,且继续处于多头市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技术上来看,大盘波段行情将继续,小牛市的首要目标2600点-2650点的预测依旧不变,但是,短期震荡将会激烈,调仓显得非常重要。

  周四走势预测:从K线组合来看,周三的阳线是突兀的,缺乏坚实的后援,同时,从市场面、技术面、消息面综合来看,慧耕思的结论是,大盘中线继续向好不变,看高2600点-2650点的第一目标依旧坚持;但是,短线来看,周四上行压力大,退市政策带来的个股股价结构调整将正式拉开,所以,周四将震荡剧烈,并以下跌可能性更大,即收盘为小阴线。

  周四操作策略:利用震荡的冲高机会,迅速抛出受新政策影响的个股,如炒高的题材股、业绩下滑股、垃圾股等,同时由于目前大盘调整也是暂时的,看好5月行情的观点是不变的,所以,趁震荡低点,介入低市盈率的蓝筹股、高成长股、消费股、文化传媒股等,总之,目前是在看多前提下进行主动调仓换股时期,追高不可取。

  大盘量能欠缺 主动调仓换股

  股海博客

热词:

  • 大盘中线
  • 换股
  • 大盘调整
  • 量能
  • 波段行情
  • HK
  • 市上涨
  • 市场面
  • 沪市大盘
  • 小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