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股集体上演跌停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沪深两市主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出台影响,ST股大规模跌停,整体跌幅逾3%。粗略统计,121只在交易的ST股中,仅有*ST园城、ST罗顿、ST零七、ST合金等10只股票上涨,在一百多只下跌的个股中,有包括ST金杯、ST安彩、*ST东电、ST秦岭在内的70多只个股跌停。

  自2008年以来,A股市场上便已没有因业绩连续亏损而终止退市的公司。如今,主板退市制度箭在弦上,众多ST股率先开始演绎跌停秀。分析人士预计,没有“出路”的ST股的下跌行情还将延续。

  “一早就挂了个卖单,赶紧把手里的ST股清掉。掏点资金重新选股。”昨日,在东方证券上海市张杨路营业部,股民秦老伯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统计显示,由于沪深两市交易所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中有关净资产的要求,有34家ST公司逼近了生死线。此外,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出了“连续3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退市要求,*ST科健、*ST金泰、*ST盛润A、ST当代等4只个股已经进入考察范围。其中,*ST科健、*ST金泰也出现在“净资产连续两年为负”的退市要求考察范围中。

  有分析人士认为,相比净资产指标,营收指标更容易被人为操纵,因此,因营收不达标而退市的可能性并不大。记者也发现,在不少ST公司中,营收的变化幅度非常大。但如果加上净资产的硬指标,部分ST股可以说进入生死倒计时。

  不过,即便生死一线,在习惯投机的A股市场,仍然有不少投资者“博傻”。据某大型财经论坛调查,虽然主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出台,“垃圾股”危机四伏,但仍有超过六成的投资者表示,会继续参与ST股的操作。从昨日盘面来看,虽然不少ST股跌停,但17只个股却出现只有买盘、没有卖盘的情况。此外,不少ST股也出现了买盘大于卖盘的情况。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新的退市制度中,交易所要求考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因此,过去变卖资产、出售股权获得收益以达到摘星、脱帽的情况已经不可能出现,因此,还没有可行性的重组方案的ST公司风险非常大,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

热词:

  • ST股
  • 园城
  • 生死倒计时
  • 跌停秀
  • 退市制度
  • 选股
  • 垃圾股
  • 沪深
  • 出路
  • 国际金融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