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淡马锡拟卖出25亿美元大陆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消息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正寻求通过私下配售卖出价值25亿美元的中国银行(601988)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的股票。

  一位情况的人士透露,这是因为这些银行今年已经有了可观的涨幅,而淡马锡需要对投资重新进行调整,但淡马锡仍将继续投资中国。

  道琼斯看到了第一份协议条款清单显示,淡马锡下属富乐顿金融控股计划以3.13至3.18港币的价格售出30.79亿股中国银行的在香港发行的股票,可筹集12.6亿美元资金。中国银行周三收盘价为3.26港币,因此此次配售折价率为2.5%至4.0%。

  第二份协议条款清单显示,淡马锡计划以每股5.99至6.10港币售出16亿股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发行的股票,以便募集12.5亿美元资金。这一配售价较该股周三收盘价6.16港币折价1.0%至2.8%。

  从资产看,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第二大银行,中国银行排在第四位。

  淡马锡在去年7月以每股3.63港币卖出总计24亿美元的中国银行股票,以每股6.26港币卖出价值12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股票。但它在去年8月及11月通过受让美国银行所持有的股票,其在中国建设银行的股份已增至10%左右。

  在经过此次配售后,淡马锡还将持有中国银行3.4%的股份,中国建设银行7.5%的股份。淡马锡已证实此次售股是事实,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协议条款清单显示,淡马锡还需要遵守一个90天的锁定期,期间不能出售这两家银行的股票。美银美林以及摩根士丹利将负责为淡马锡配售股票。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行今年迄今已经上涨14%,中国建设银行上涨13.7%。这两家银行也在上海上市。

  淡马锡截至2011年3月31日资产大约在1600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大规模进入中国。

  淡马锡一直是中国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它在这两家银行分别在2005年以及2006年上市之前便购买了大量股份。

  淡马锡还是中国农业银行(601288)的重要投资者,中国农业银行在2010年上市,融资221亿美元。

  淡马锡在4月份还通过以23亿美元受让高盛的所有股票提高了在中国工商银行(601398)的股份。

热词:

  • 淡马锡
  • 银行股
  • 股票
  • 折价率
  • 配售
  • 收盘价
  • 股份
  • 建设银行
  • 涨幅
  • 战略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