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秘女子力挫国企拿地 她背后是上市房企佳兆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佳兆业集团回应称与李燕如有长期良好合作关系 将参与并主导坚红化工厂开发

  疑问:为何不选择亲自挂帅出征,改派李燕如以自然人身份单枪匹马拿地?

  佳兆业集团解释:“该地块拍卖前已吸引了十几家知名房地产公司的报名竞拍,拍地之前佳兆业与李小姐都共同关注并看好此地块,为避免竞争过于激烈,佳兆业选择在李小姐拍得地块后再与其合作。”

  本报讯 (记者王雯倩摄影报道)自2012年4月28日下午坚红化工厂地块拍卖一战后,“力挫国企”、“1个女人PK 12家房企”的头衔都落在以自然人身份出战的神秘女子李燕如的身上。除了知道她来自深圳,有房地产开发经验并计划在拍卖后成立新公司以外,没人知道与她相关的更多信息,更不知其背后到底有何方神圣人士。但就在拍卖结束后不到10分钟,微博上猛地爆出“李燕如或与佳兆业集团有关”的消息。

  “将与李小姐合作开发”

  当普罗大众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其他深圳房企时,记者又从佳兆业集团获悉,“李小姐与佳兆业集团有长期的经常性合作关系,基于双方良好的合作过往,佳兆业集团将参与并主导此项目今后的开发建设。”早前传言证明并非空穴来风。

  当被问及该项目将以何种方式与李燕如合作,是收购股权,还是合作代建,佳兆业是否会控股该项目,佳兆业方面对此回应,“集团将与李小姐合作开发,目前具体合作方式还在详谈,但大方向是佳兆业主导该项目。”至于该项目的收益是否会计入佳兆业上市公司体系内,佳兆业对此表示,视合作方式,其收益按上市公司章程要求计算。

  据了解,佳兆业对此项目颇为看好,在拿地前就与李燕如商议合作事宜。至于为何不选择亲自挂帅出征,改派李燕如以自然人身份单枪匹马地拿地,佳兆业也有一番解释,“据我们所知,该地块拍卖前已经吸引了十几家知名房地产公司的报名竞拍,拍地之前佳兆业与李小姐都共同关注并看好此地块,为避免竞争过于激烈,佳兆业选择在李燕如小姐拍得地块后再与其合作。”

  从拍地的结果来看,虽设有最高限价控制地价,但算上项目配建的130套公租房,剔除配建公租房面积后楼面地价达到12634元/m2。对此,佳兆业集团表示,该项目的楼面价与周边目前的楼价相比尚属合理。

  相关链接:

  佳兆业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目前,佳兆业置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珠海、东莞四个城市拥有数十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占地面积规模近千万平方米。佳兆业集团在广州拥有商业项目佳兆业广场和住宅项目佳兆业·君汇上品。

热词:

  • 佳兆业
  • 楼面价
  • 女子
  • 地块
  • 拍卖
  • 上项目
  • 城市更新
  • 房地产公司
  • 出征
  • 竞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