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系列报道 光大银行“小微金融”布局“大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一些小微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问题,已成为影响其成长的瓶颈。为解决这个难题,除了政府对于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还需要金融企业真正认识到小微金融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机遇,从而由内而外地动员力量、整合资源,使小微金融业务焕发出真正的生命力。

  近年来,光大银行一直在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业务领域深耕细作。经历了最初的探索和尝试后,光大银行自2010年起开始倾力打造“阳光助业”品牌,其个人助业贷款和经营物业贷款业务开始向模式化的经营思路转型。今年光大银行则对以“阳光助业”品牌为核心的小微金融业务实施战略升级,确立了为客户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目标,组建了包括小微金融产品、小微金融营销、风险管理、客户服务在内的专业化团队,以期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

  据悉,明确将小微客户定义为“中高端客户”,是光大银行小微金融业务区别于同业的最大差异。今年,光大银行提出了“小微带动大未来”,这个“未来”,指的既是助力小微企业的未来,也是在谋划光大银行自身的未来。

  以信贷业务为切入点,光大银行围绕商圈小微金融定位和需求制定了“两圈两链”模式。在“两圈两链”模式下,光大银行创新金融产品,致力于建立贯通产业链上下游、适合商圈发展需求的融资模式。同时,依托“七集中”、“四分离”的操作平台,采用“信贷工厂”运营模式,光大银行实现了操作流程的标准化、集约化和电子化,竭力为中小微企业简化贷款流程,节省贷款费用,提高贷款效率,降低贷款风险,满足中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基于小微金融平台,针对小微客户需求及特点,光大银行专门成立了金阳光俱乐部,将现有结算、个贷、金融理财等产品与客户切身需要相结合,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专属的产品及增值服务,更好地体现了其将小微客户视为高端客户的服务宗旨。

  “小微金融业务是一个前景远大的事业。”光大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努力抓住时机,坚持以平等、尊重的眼光看待客户,以诚实、守信的方式办理信贷,以可持续的思路运作平台,为小企业生存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也为自身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热词:

  • 光大银行
  • 金融产品
  • 金融理财
  • 金融企业
  • 金融业务
  • 金融服务
  • 融资难
  • 商圈
  • 俱乐部
  • 个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