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邦讯技术:依托行业发展 铸就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讯技术”)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专业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隶属于通讯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中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中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随着中国经济水平提高,人民日常生活对通讯服务的需求增加,通讯行业将迎来一个较大的发展浪潮。作为网络设备供应商,邦讯技术IPO上市后依托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可以预见一个较快的增长。

  行业发展奠定邦讯技术盈利基础

  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是伴随着我国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而发展的。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为了解决运营商信号覆盖盲区的问题,国内少数厂商从设计生产直放站产品开始涉足本行业。随着我国移动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市场逐渐增大,特别是我国城市中楼宇建筑物多而密集,使用基站覆盖难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这为本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2005年以来,运营商从直放站采购开始,逐步对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实施集中采购,经过一系列的同行业竞争以及收购兼并之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行业内较具规模的企业已整合至30家左右。2008年以后,伴随着我国3G移动通信网络的全面建设,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开始了新一轮的产业升级,综合实力正逐渐成为本行业竞争的重点。随着3G移动通信的普及,相应直放站采购以及维护将形成巨大的市场需求,这将成为邦讯技术进一步获取利润增长的关键点。

  盈利模式转变助力邦讯技术发展

  通讯设备制造行业的盈利模式正逐渐由单纯的设备供应到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综合服务转变,单纯的设备销售收入占比不断降低,系统集成与代维服务收入占比、系统集成中设备销售收入占比不断提升。伴随着系统集成与代维服务在产业结构中地位的不断提升,单纯的设备提供商或者服务提供商越来越不能满足运营商的需要,运营商更倾向于选择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企业有助于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有利于保证系统性能,也为后期代维管理提供了方便。因此,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的竞争正成为本行业的竞争重点。邦讯技术早在行业盈利模式转换之间就以独具慧眼的眼界觉察到这一趋势,大力发展通讯设备代维服务,并将融合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服务打造成公司主营业务,极好地适应了当前行业发展的需求。

  邦讯技术此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主要运用于营销服务平台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邦讯技术在行业大发展的浪潮中站稳脚跟,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热词:

  • 无线网络
  • 优化系统
  • 代维
  • 依托行业
  • 行业集中度
  • 系统集成
  • 运营商
  • 直放站
  • 盈利模式
  • 行业发展
  •